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Buhari

胡宰潘·本·耶曼传,人说:“在你们之前信徒中,有个人对自所行善功感到失望,给子女留下遗嘱说:我死后,你们把我的体烧掉,在夏季有风日子把我的骨灰撒向海。’他死后其子女循了他的遗嘱。真主收拢其骨灰,并向他道:‘是什么原因迫你这样做呢?’他说‘全因敬畏你我才那做的。’因此真主恕了他。”

艾布·穆萨·艾西艾尔,圣人说:“真主派为人们的圣人,我就这样的一个人,他来民众,说道:‘我亲看见了敌军。我在裸状态[1]下警告你们,们奔逃吧,你们奔逃!一部分人听从了他夜里安然的逃遁而得;另一部分人,不相他,原地不动,于是军入侵在早晨杀掉了们。”

阿布杜拉·本·艾米尔,圣人说:“未以言和行动伤害穆斯林的是完善的穆斯林,抛安拉所禁之事的人是正的迁士。”

阿布杜拉·本·买斯伍传,圣人说:“顺从正的仆人,天园与他距近如皮靴与缝线,逆真主的仆人火狱于之距亦近如皮靴与缝[2]。”

 

--------------------------------------------------------------------------------

[1]、裸体之因,乃为向人们预告敌军的入侵而脱下衣服高高地举在头顶挥舞所致。

[2]、即使是一丁点儿善事亦不得轻视,因为它可能成为获得真主恩赐的原因,即使是一丁点儿恶事亦不得轻视而应避免,因为它可能是招致真主动怒的原因。从真主的宽恩中,我祈求平安、祈赐恩,使我升进天园。祈饶恕,使我远离火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