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伊斯兰的精神关怀

伊斯兰指导人类的功课有语言方面的、有行为方面的、有信仰方面的。信仰方面的功课多指伊斯兰信仰基本要素。

第一:归信安拉

归信安拉是指认拜安拉为独一的化育主,它分三个方面的内容。

1、承认安拉为独一的物主。这是指承认安是实有的主宰。安拉独一的造物主。他创了这个宇宙和其中的切,只他是掌管这一的主宰,是支配其运的主宰,他是绝对支者,只有他意欲的才出现,他没有意欲的不会发生。安拉说:须知,一切的创造只于他,一切的命令唯于他,安拉真崇伟—化育众世界的主。”古兰经》(七:54)

安拉已向世人阐明了证明他是独一的造物主,同时也绝不可能有另外的主宰的证据。安拉说:“安拉没有采纳子嗣,同着他没有任何的受拜的主宰。否则每个主宰必独占所创造的,他们必定优胜劣败。赞主超绝,无染与他们所妄称的。”《古兰经》(二三:91)

2、只安拉是独一的受拜之主。这就是坚定信仰安拉是真正的受拜之主宰,除安拉外绝没有真正的受崇拜主。一切的功课只应因为安拉而做,只应托靠安拉,只应该祈求安拉,除安拉外,有任何人可以为人免灾难,没有任何人可应答人的祈求求,任的誓愿也只应为安拉发,任何的功课也只该因为安拉而做。安说:“在你之前,我遣的任何使者,我都示他:除我之外,绝应受崇拜的,你们当拜我。”《古兰经》二一:25)

3、认安拉的尊名与他德行的独一。这就是信安拉有许多美好的名和伟大的德性。他纯洁无染的,没有任缺点与不足。安拉说“歪曲安拉尊名的人他们将会受到他们行的报应。”《古兰经(七:180)

归信安拉的尊名与德性就是要确信安拉在经典中所确定的和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在圣训中所告诉我们的。任何被造物不似像他,同时,对于安拉的尊名不可比拟、不可歪曲、不可形象化、不可拟人化。安拉说:“任何事物不似像他,他是全听的,全观的。”《古兰经》(四二: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