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08.jpg

伊斯兰指导穆斯林要时时敬畏,时时反省自身。这就使穆斯林在所有言行举止中,为了取悦安拉而十分注意,有自我约束能力,不会去做安拉怒恼的事,因为他知道,安拉是监察他的,是观察他的,他会尽力地遵行安拉的命令,远离安拉的禁止。穆斯林不会偷盗,是因为他害怕安拉,敬畏安拉,并不是因为有警察或者保安。伊斯兰的教导培育穆斯林内外一致表里如一。安拉说:“如果你高声说话,那么,安拉是深知秘密与隐微的事情。”(20:7)

关于至善,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你崇拜安拉,犹如你看见他一样,即使你看不见安拉,那么,安拉确是明察你的。”《布哈里圣训实录》(第50段)

伊斯兰的信仰原则,便使这种自察和反省深刻化。首先,归信独一的化育主的存在与实有,归信化育主的大能与完美,化育主是深知宇宙中所发生的一切的。一切的事情皆在安拉的意欲之中。安拉说:“他知道深入大地的,从大地上涌出的,天上降示的和上升到天上的,无论你们处在哪里,安拉都是同着你们的,安拉是全观你们的行为的。”(57:4)

安拉全知一切的幽玄之事和明显之事,知道人的心中所隐含的一切。安拉说:“我确创造了人类,我知道他的心中所涌动的,我比他的静脉更近于他。”(50:16)

第二,归信后世与复活。安拉说:“不信道之人妄称他们绝不被复活。你说:不然,指化育盟誓,你们必定要被合,然后你们将被告你们原来的行为。那安拉上是件容易之事”(64:7)

第三,归信复生之后的自我清算。安拉说:“任何一个负罪者不担负别人的罪责。”

复生日,每个人都要在安拉跟前清算他原来的行为,无论大小,好坏均加以清算,善行得到报赏,罪恶遭受惩罚。安拉说:“凡做微尘重之善功者,必将见到它(的报赏),凡做微尘重之罪恶者,亦将见到它的报应。”(99:7-8

第四,服从安拉,服从使者,喜爱安拉,喜爱使者优先于一切。安拉说:“你说:如果你们以为自己的父亲,儿子,兄弟,妻子,亲戚以及你们得来的财产,生怕滞销的生意和心爱的住宅,比安拉及其使者和为安拉而奋斗更为可爱,那你们就等待着,直到安拉执行它的命令吧!安拉是不引导放肆的民众的。”(9:24)伊斯兰鼓励人们行善,善功有加倍的回赐,伊斯兰禁止人们犯罪,罪恶只是得到类似罪恶的报应。安拉说:“谁行善,他可以获得到十倍的报赏,谁作恶,他只受到其罪恶的报应,”(7:160)

每个人也可以因自己诚实的举意而得报赏,即使他没有具体地去做。假若一个人希望行善,但他没有做到,他同样可以得到一份善赏,也或者更多的善赏。如果他想犯一样罪,然而由于害怕安拉的惩罚而没敢去做,安拉将因为他对安拉的害怕而报善他一份善赏,因为他放弃罪恶,是畏惧安拉。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安拉说:‘当我的仆人想干罪时,你们先不要记录它,直到他犯罪,如果他犯了罪,你们就为他记录类似其罪恶的惩罚,如果他因为害怕我而放弃了干罪,你们就为之记录一件善功;如果他想行善时而没有具体地去做,你们就为他记录一件善功,如果他做了,你们就为他记录十倍也至于七百倍的善报。’”《布哈里圣训实录》(第55

个人的某些欲望,如果在伊斯兰许可的范围内,其行为可得到报赏。如果他举意正确,亦可以化成为功课。如一般的吃喝等行为,如果他举意为了保护身体,增加体力,方便工作与劳动,立行安拉为他规定的各项功课,或者赡养家属,抚养孩子等,这些一般的生活行为,如果他举意正确,亦会转化为功课,并得到其应有的报赏。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一个男子对其家属的费用对他来说亦是一种施济。”《布哈里圣训实录》(第55段)

再比如说,一个穆斯林因为自己的欲望而合理的与妻子同房,如果其目的是为了使自己保持贞洁,不至于犯罪,不至于使自己陷入到非法之中,那么,他的这种行为亦可以得到安拉的报赏。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一个男子与自己的妻子的夫妻生活,亦算是施济。”有圣门第子问到:安拉的使者啊!一个人与自己的妻子同房也会有报赏吗?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你们告诉我吧!如果他把自己的生殖器放在非法的地方,难道没有罪吗?同样的道理,如果把它放在了合法的地方,他就会得到报赏。”《穆斯林圣训实录》(第1006

穆斯林所做的任何事,如果举意正确,那对于他就相当于施济。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每个穆斯林都有机会施济。”圣门弟子问到:“如果他没有能够呢?”穆圣说:“他可以凭两手劳动,利益自己,施济别人。”他们又问道:“如果还没有能够呢?”穆圣回答道:“帮助别人也是一种施济。”他们又说:“如果没有办法帮助别人呢?”穆圣答道:“让他命人行善”。他们又问道:“如果不能够呢?”他说:“让他止住对别人的伤害,这对他也算是一种施舍。”《布哈里圣训实录》(第5676段)

对于犯罪者的罪恶,如果他做诚实的讨白,对以往的过错悔过,断然决定永不再犯其错误,那么,他以前的罪过既往不咎。安拉说:“他们只祈求求安拉,不祈求求别的神灵,他们不违背安拉的禁止而杀人,除非由于偿命,他们也不行奸。谁犯此类罪恶,谁遭惩罚,复生日,要受到加倍的刑罚,而受辱地永居其中。谁悔过并信道而且行善,安拉将勾销其罪行,录取其善功,安拉是至赦的,至慈的。”(25:68-70)

这些被饶恕的罪恶只是关于安拉方面的,至于有关于他人方面的罪,他必须返还别人应得的权益,要求他人对自己也往过错的谅解与原谅。伊斯兰唤醒犯罪者的理性,医治不义者的心灵,为他打开了悔罪之门,以便他悔罪自新。安拉说:“你说:我的过分自害的众仆啊!你们不要从安拉的慈悯上绝望,安拉必定会饶恕各种罪过。”(39:53

以上这些是针对穆斯林的,至于有经人中的非穆斯林只要能够归信伊斯兰,他可以得到双倍的报赏,归信以往的使者和归信穆圣的使命。安拉说:“在他之前我赐给他们经典的那些人,他们是坚信经典的,当经文诵读给他们的时候,他们说,我们归信它是降自于我们的主的真理,我们以前就是顺从之人。那些人他们将由于忍耐和以德报怨,并分舍我赐给他们的财富而获得到两次的报赏。”(28:52-54)

此外,安拉减免一个人在信奉伊斯兰之前所犯的一切罪过。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曾对信教时的阿目尔阿虽说:“你要知道:伊斯兰勾抹一个人在信仰伊斯兰之前所犯的罪----。《斯林圣训实录》(第121段)伊斯兰还教导穆林,在其死亡之后,们有些善功乃能得到应的报赏。穆圣(祈安拉赐福之)说:“人们亡故之后,一切课的报赏都中断了,有三件事例外。永久施济,利益世人的知,遗留下来的为他求饶的廉洁的子女。《斯林圣训实录》(第1631段)

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还说:“号召人们行走正道之人,可以得到跟随之人所得到的报赏,其报赏丝毫不会减少。致人迷误之人应负跟随之人所犯之罪责,其罪过丝毫不会减少。”《穆斯林圣训实录》(第2674段)

这些圣训鼓励穆斯林行善和支持行善之人,号召人们行善,拼击罪恶,以清除罪恶的方式完善个人,完善社会。伊斯兰尊重理性,重视思考。倡导人们运用理性,多思考。安拉说:“在诸天和大地之中对于归信之人有许多迹象,在造化你们和大地上所分散的各类动物中,对于有坚定信仰之人有许多迹象。昼夜的不同,安拉从云中降下雨水,复苏干枯的大地以及风的转向,对于有理智的民众确有许多迹象。”(4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