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26.jpg

伊斯兰是完满的社会,它拥有健全的社会制度,这种制度规定了每个社会成员应享受的权利和应尽之义务。这些权利和义务,有特殊的,有普遍的。现列举一些安拉为人们所规定的特殊的义务与权利。

领导的权利

群众应该在没有违抗安拉的事情之中完全地听从和顺从领导。安拉说:“归信的人们啊!你当顺从安拉,顺从使和你们中掌管事务的们。”(4:59)

群众应该温和地忠告领导,不欺骗领导,向领导指出有利于他和大众的事,提醒领导关照大众的利益。因为安拉派遣穆萨和哈鲁乃去劝化法老时,命令他俩说:“你俩当对他(法老)说温和的话,以便他受劝,或者害怕养主。”(20:14)穆圣(祈求拉赐福之)说:“教是尽忠”。我们说:对谁尽忠呢?”穆圣答说:“忠诚安拉,诚经典,忠诚使者,诚穆斯林的伊玛目,诚穆斯林大众。”《斯林圣训集》(第55段

在困难时刻,或紧急关头要与领导站在一起。不违背领导,不欺骗领导。穆圣说:“你们团结在一个人的周围,如果有一种人来到你们之间,分散你们的力量,或使你们分离大众,你们就当处死这种人。”《穆斯林圣训集》(第1852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