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21.jpg

伊斯兰规定了遗产分配制度,每一个继承人都有其应该得到的份额。无论是大人,小孩,男人,女人,都有他的应得的份额。这种分配制是公正的,合理的,美好的,令人满意的,有健全的理智的人依据亲戚的近疏而作证这种分配,任何人都没有权利依个人的私欲和爱好而分配。这种分配制的优越性不仅是这些,也更体现出了它不可以使财富无论多寡,可以到达弱小的人手中,它不使财产积累在特定的少数人的手中。《古兰经》已向人们阐明了子女的份额,父母的份额,夫妻的份额,弟兄之间的份额。这在《古兰经》第四章《妇女章》中有详细的叙述。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安拉已给每个拥有权益之人的份额,对于遗产遗留者再没有什么额外的遗嘱。”《艾布达吾德圣训集》(第2870段

伊斯兰规定了遗嘱制,穆斯林可以嘱咐家人在其死亡之后,可以把他的遗产用在善事和福利事业之中,以便它成为死后的永久性的施济,但不得超过遗产总额的三分之一。

阿米尔.赛阿德传述,我在满克生病期间,圣前来探望我。我对说,我可以用全部的产作遗嘱吗?他说:可以。我又说,一半?他说:也不可以。又说:三分之一呢?说:三分之一。三分一也够多的了。你留富裕的继承人,优越留下他们贫穷而四处手讨要。活着时怎样济那对你都有施济的酬。即使是你送到妻口中的一口食物,也有报赏。如果安拉使死亡,有人会因你而益,也许有人的利益因你而受损。”《布里圣训实录》(第1233

在遗产的分配中,对于遗产的继承者没有丝毫的伤害。安拉说:“分配遗产是在执行完亡人的遗嘱和还清债务之后,但不妨害继承人的权利,这是发自安拉的命令。(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