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04.jpg

伊斯兰规定,穆斯林应该安慰亡人的家属,分担他们的痛苦,减轻他们的忧伤。穆圣说:“任何一个穆斯林安慰遭遇丧事的穆斯林弟兄,复生日,安拉会使其佩戴慈祥的首饰。”《伊本玛哲圣训集》(第1601段)

为亡人的家属做好堵阿,鼓励他们忍耐,祈求安拉的报酬。伍撒麦尤宰德传述,他说:我们正在使者那里,然后他的一个女儿派人来见穆圣,叫穆圣回去,并告诉穆圣:她的一个孩子亡故了。穆圣对来人说:“你先回去,并转告她,安拉给予的,安拉也会拿去,每个人的生命在安拉那里是有期限的,告诉她,让她忍耐,让她向安拉上祈求回赐。然后,那个人又来了,他说:你的女儿发誓说:一定要让你去她那里。穆圣站起来,赛阿德,穆阿兹也和穆圣一起站起来,我也同他们一起去那里。当我们到那里时,有人将小孩抱给穆圣,穆圣声音哽咽,两眼落泪,赛阿德说:“安拉的使者啊!你哭了?”穆圣说:“这是慈爱的眼泪,安拉使仆人心中拥有这种慈爱。安拉只慈爱那些有怜悯心的人。”《穆斯林圣训集》(第923段)

要为亡人做堵阿,求恕饶。莎费尔伊玛目主张,嘉仪的做法是对亡人的家属说:祈求安拉给你回赐,消除你的忧伤,饶恕亡人。

伊斯兰还倡导应给亡故的人的家属赠送食物。穆圣曾说过:“你们给杰阿法尔的家属送点食物吧!他们的忧伤使他们无心做其它事。” 《两大圣训集补遗》(第1377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