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圣训四十段

先知穆罕默德的说

 据艾布·伍玛麦传述有人向先知穆罕默德教:“什么是伊玛尼?”先知回答说:“当你做善事感到愉快,做了一件错事,感到难受,你就是一个通道者了。
 他又问:“什么是罪过?”先知回答说:“些事使你良心不安,心改正。”(艾哈迈德训集)

40hadis_thumbnail.jpg

据阿里·本·艾比塔利传述,先知穆罕默德:“你们谁也不知道来的居所是火狱还是堂。”
有人问:“安拉的使者啊!如果早已命定了我的后世居所,那就认了吧。什么事也不必了,可以吗?”

先知回答说:“你们须继续努力,各人依自己的秉性,什么事都很容易;好人做好事容易,倒霉的人做坏事也容易。”然后,他诵念了几节《古兰经》:“以笼罩时的黑夜发誓,以显著时的白昼发誓,以创造男性和女性的主发誓,你们的行为,确是不同的。至于赈济贫民,敬畏安拉,且承认至善者,我将使他易于达到最容易的结局。至于吝啬钱财,自谓无求,且否认至善者,我将使他易于达到最难的结局。”(92:1~10)(布哈里、斯林圣训集)

40hadis_thumbnail.jpg

据艾奈斯传述,先知穆罕默德说:“老年人所渴求的两件事,都会有所增长:财富和寿数。”(布哈里、穆斯林圣集)

 据艾布·穆萨传述,知穆罕默德说:“人象沙漠上的一片羽毛它随风飘浮。”(艾哈迈德圣训集)

 据阿里·本·艾比·塔利布传述,先知穆罕默德说:“安拉的仆人中只有坚定以下四种信念才算得上是真信士:除了安拉之外,别无主宰;我是受安拉的派遣来宣告真理的使者;他坚信死亡之后生命复活以及坚信前定。”(提尔济、伊本·马哲圣训集)

40 hadis

据奥斯曼·本·阿凡传,有一次他在墓地哭,泪如雨下,沾湿了须,有一个人过来问:“你哭的原因大概是将来进天堂下火狱而是在这里对墓地落吧?”
他回答说,安拉的使者说过:“请你相信,坟墓是生命的后世的第一站。如果这一站顺利通过,以后的路途就容易了。这第一关不好过,以后会有更大的困难。”先知还说过:“我没有见到过比墓地更令人害怕的场所。”(提尔济、伊本·马哲圣训集)

40hadis_thumbnail.jpg

据欧麦尔·本·哈塔布述,先知穆罕默德说“如果你坚定地托靠拉,他对你的援助就对鸟儿一样,晚上回时,食嗉饱满。”(提密济圣训集)

 据艾布·胡莱勒传述先知穆罕默德说:“举一个例子。一个人着一堆火,火光明亮四周的飞蛾和昆虫都过来了,纷纷落入火被烧死。此人极力想它们赶走,努力阻止些飞蛾和昆虫扑向火,但是它们照样跳进。”(布哈里圣训集)

 据艾布·胡莱勒传述先知穆罕默德说:“们现在是生活在一个福的时期,如果你们应当做的事忽略其中十分之一,就会导致难;如果你们做到了做的十分之一,你们会得救。”(提尔密济圣训集)

 据艾布·胡莱勒传述先知穆罕默德说:“个人能将在今世和后都无用的东西舍弃一,都是归信伊斯兰的件善功。”(提尔密济圣训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