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12.jpg

命令人们慷慨大方。慷慨大方可以增加人们之间的友情。加强人们之间的亲戚关系。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两种美德,安拉喜爱之:好性格与慷慨;两种品德,安拉怒恨之:坏性格与吝啬。当安拉意欲赐福给某个仆人时,就使其努力工作,以解决人们的问题。”

适度的慷慨,亦是《古兰经》所鼓励的。安拉说:“你不要把自己的手束在脖子上,也不要把手完全伸开,以免你变成悔恨的被责备的。”(17:29)

命令掩盖别人的不足,鼓励解决别人的困难,使别人办事容易。穆圣说:“谁为穆斯林解决现世的困难,安拉就会为他免除复生日的困境;谁给困难之人容易,安拉给他两世的容易,只要一个人不断的帮助其穆斯林弟兄,安拉就一直相助其人。”《穆斯林圣训集》(第2699

命令人忍耐。做善功时需要忍耐,放弃罪恶时,亦需要忍耐。安拉说:“你当忍耐你的主的判决,因为你确是在我的眷顾之下的。”(5248)

对于安拉的前定也要忍耐,比如忍耐贫穷带来的考验,忍耐饥饿的考验,忍耐病症的考验,忍耐恐惧带来的考验。安拉说:“我必以些微的恐怖和饥馑,以及资产,生命,收获的损失,考验你们,你当向坚忍的人报喜。他们遭难时说:我们确是安拉所有的,我们必定只归依他。这等人,是蒙安拉护佑和赐恩的,这等人,确是遵循正道的。”(2:155-157)

命令人抑怒,恕人。抑怒,恕人可以加强社会个体之间的关系,可以避免滋生各种疏远,忌恨,离心离德的各种因素。因其重要伊斯兰将其列为有巨大报赏的功课之一。安拉说:“你们当奔向来自于你的化育主的饶恕和天堂,其宽如同天地,为敬畏安拉之人而预备的。那些人,在康乐时施舍,在困难时也施舍,且能抑怒,又能恕人。安拉是喜爱行善者的。”(3133-134)

命令人们以德报怨,以此团结心灵,消除嫉恨,化解报复心理。安拉说:“你当以善报恶,你与他之间有忌恨的人将会成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