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33.jpg

伊斯兰命令穆斯林要善待邻居。安拉说“你们当崇拜安拉,不要以任何物举伴他,当孝敬父母,当优待亲戚,当邻悯孤儿,当救济贫民,当亲爱近邻,远邻和伴侣,当款待旅客,当宽待奴仆。安拉的确不喜爱傲慢,矜夸的人。”(4:36)

伊斯兰禁止穆斯林伤害邻居,无论是语言或者行为。艾布虎勒传述:有人对穆圣说:“某女人白天封斋,夜间礼拜,但有时口舌会伤害邻居。”穆圣说:“该女人没有好结果,她将进入火狱之中。”有人又说:“某女人只礼主命拜,只封主命斋,经常施舍奶酪,口舌从不伤人。”穆圣说:“她可以进入乐园之中。”《两大圣训实录补遗》(第7305段)

伊斯兰给予了邻居崇高的地位,巨大的权利。穆圣说:“天使哲伯伊来常嘱托我要善待邻居,好像他将要成为邻居一样。”《布哈里圣训实录》(5668段)

伊斯兰指出:伤害邻居的行为,有违伊斯兰的信仰。穆圣说:“指安拉盟誓,那种人不算信士,指安拉盟誓:那种人不算信士”有人问到:“哪种人呢?”穆圣说:“用其恶行伤害邻居之人。”《布哈里圣训实录》(5670段)

穆斯林应该宽容邻居对他的伤害,应该怜悯邻居。一个人曾对一本阿巴斯说:“我有一个邻居,他常常伤害我,谩骂我......”伊本阿巴斯说:“你回去吧!他因为你而违抗了安拉,你应该因为他而顺从安拉,听从安拉的命令。”《圣学重光》(第二册第21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