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33.jpg

伊斯兰是给人平等的宗教,男人和女人、黑人和白人、阿拉伯人和非阿拉伯人都是平等的。安拉创造的第一位人是阿丹——全人类的祖先,然后,又从阿丹上创造了他的妻子——哈娃,然后,又从他俩上创造了人类。因此人类的祖先是一个,人类是互相平等的。安拉说:“人们啊!你们当敬畏你们的主,他从一个人上创造了你们,并从他上创造了他的妻子,又从他俩上创造了许多男人和女人。你们当敬畏安拉,你们常常以他的尊名而祈求的主,你们当接续近亲。”《古兰经》(四:1)

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安拉消除了你们蒙昧时期的标志,和以父辈的自矜。人只有两种,敬畏的穆民和薄福的罪人。全人类都是阿丹的后裔,阿丹是由土上被造化的。”《艾罕默德圣训集》(第8721段)

大地上的以往的任何人和将要到来的每个人,他们的原祖是一个,语言是一种,随着人类的增多,他们才开始分散在大地上的不同的地方,于是出现了这些分歧,产生了语言的不同,肤色的不同,习惯的不同,这是由于他们受地域和环境的影响,于是又产生出了不同的思维方式,不同的生活习惯,不同的信仰。安拉说:“人类原来是一个民族,后来他们信仰分歧了,若不是你的主的预先的言辞,他们之间分歧的事必定被判决了。”《古兰经》(十:19

伊斯兰的教导告诉人们,伊斯兰不追究他们的性别,他们的肤色,他们的语言,他们的国家,每个人在安拉跟前的地位都是平等的,他们之间的区别唯在于他们对于安拉的律例的实践程度。安拉说:“人们啊!我从一男一女上创造了你们,我使你们成为一些民族与部落,以便你们相互认识,你们中在安拉那里最高贵的人在安拉看来是敬畏之人。”《古兰经》(四九:13)

根据伊斯兰的这种平等原则,所有的人在教门方面都是平等的,而这种平等原则又使每个人可以获得到:

1、思想的自由,可以由发表个人见解。伊兰鼓励信仰者说真理发表他们的见解,谈他们建设性的想法,了真理,不应该畏惧剔者的责难。穆圣(求安拉赐福之)说:最高贵的圣战是敢于暴君或飞扬跋扈的领跟前言说真理。”《布达伍德圣训集》

圣门弟子是实践这个原则方面最好的榜样。有一位圣门弟子对欧默尔说:“穆民的领袖啊!你一定应当敬畏安拉。”另一位则对他说:“你竟敢对着我们的领袖说‘你应当敬畏安拉’的话?!”欧默尔则说:“别责怪他,让他说吧!如果你们都不敢对我说这句话,那么,你们中不会有吉庆。如果作为领袖不敢接受这句话,他们之中也不会有吉庆可言。”

还有一次,阿里依自己的见解裁决了一件事。有人询问欧默尔——穆民的最高首领关于这件事,欧默尔回答说:“如果有人询问我,我将会如此地裁决。”那人又对他说:“你为什么不撤消他的裁决呢?况且你是我们的最高首领。”欧默尔回答说:“假若那是关于《古兰经》和圣训的问题,我可能会驳回他的裁决,但是这只是一种见解,每种见解都有共同之处,谁知道两种见解中的哪一种在安拉看来更正确呢?”

2、所有权自由,合法谋自由。安拉说:“拉使你们互相超越,们当安分守己,不要冀非份。男人将因他的行为而受到报酬,女也将因为她们的行而受到报酬。”《古经》(四:32)

3、学习自由。每个人可以获得到充分的学机会,而伊斯兰则把知规定为每个人的必义务。穆圣(祈求安赐福之)说:“求学每个穆斯林的主命。《伊本玛哲圣训集》

4、获利自由。每个人有机会以伊斯兰的原自由地获取安拉寄存宇宙中的各种财富。拉说:“他为你们而大地平稳,你们应在地各方行走,应当吃的给养,你们复活后归于他。”《古兰经(六七:15)

5、领导职务。每个人有机会获得到社会中某种领导职务,如果有能力,有才干又符条件的话。穆圣(祈安拉赐福之)说:“负责管理穆斯林的事,然后偏爱某个人而大众专横,他将遭到拉的弃绝,安拉不接他的善行与功课,直使他进入火狱之中…”《艾罕默德圣训集

伊斯兰指出,把重要事务委任给不称职之人是属于不负责任的行为,是堕落与颓废的现象,是世界朽坏复生日来临的特征。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当无人负责任的时候,你就等待复生日吧!”有人询问说:“怎么会不负责任呢?”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当把事务委任给不称职之人的时候,你们就等待着复生日的来临吧!”《布哈里圣训实录》

伊斯兰并不像其他宗教一样有精神权威,因为伊斯兰反对那种人主之间的媒介关系,崇拜形式。安拉说:“真的,忠诚的正教只能归于安拉。舍弃安拉而以偶像为保护者的人说:‘我们崇拜他们,只为了他们能使我们接近安拉。’。”《古兰经》(三九:3)

安拉已向世人阐明了这种中介的实质,它不能给人带来福利,也不能伤害人,更不能代替人丝毫的事务,他们同样是被造化的。安拉说:“你们舍弃安拉而祈求祷的,确是跟你们一样的奴仆。你们祈求他们吧!请他们答应你们的祈求吧,如果你们是诚实的人。”《古兰经》(八:194)

伊斯兰奠定了人与主之间直接关系的思想基础,这种基础建立在对安拉的信仰、对安拉的托靠、直接祈求安拉饶恕和相助,不需任何媒介作为中间。任何一个犯罪者,只要他抬起双手,心底谦恭地祈求安拉的赦宥,那么,安拉就会准承他的忏悔。安拉说:“无论何人做了错事或行亏了自身,然后向安拉祈求,他会发现安拉是多饶的、特慈的。”《古兰经》(四:110)

伊斯兰之中没有特殊的宗教阶层人士,指定合法与非法,赦免人们的罪过,把自己当成安拉的代理人,为人们制订法律,指导人们的信仰,赦免人们的罪过,他们喜欢的人就让他们进入天堂,他们厌恶的人就指定其要下地狱。伊斯兰没有这种特殊的宗教阶层人士,因为一切的立法权是归于安拉的。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曾解释经文“他们舍弃安拉,把他们的学者与修士作为主宰”(九:31)穆圣(祈求安赐福之)说:“并不他们叩拜那些人,而当那些人把某事列为法时,他们就认为那非法的。”《铁尔密圣训集》(第3095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