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08.jpg

在进入有座谈的场合时,先给在场的人说“祝安词”,在离开时也应该向在座的人说“祝安词”。穆圣说:“当你们来到座谈的场合时,让他先向在座的人祝安,如果有人让座位,就坐下,即使是站着也要向在场的人说:祝安词”。这并不是说有位置坐就该说:“祝安词”,没有位置坐就不该说“祝安词”。《伊本哈巴乃圣训集》(第494段

让宽座位。安拉说:“归信的人们啊!有人在会场中对你们说:请你们让宽一点吧!你们就应该让宽些,安拉将使你们宽裕。有人对你们说:你们起来吧!你们当起来,安拉将使你们中信道的人升级,并将你们中有学问的人们提升若干级。安拉是彻知你们的行为的。”(5811)

不要让别人从座位上起来,然后自己坐在其位置上。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任何人不要让他人从座位上起来,然后自己坐在其位置上。但是你们可以让宽座位。”《穆斯林圣训集》(第2177段)

因事站起来离开座位的人返回来时,优先坐原来的位置。穆圣说:“谁离开了自己的位置,然后又返回来时,优先坐原来的位置。” 《穆斯林圣训集》(第2179段)

没有得到对方许可,不可以坐在两同伴的中间。穆圣说:“任何人不要分开两同伴而自己坐在其中间,除非经他们的许可。”《艾布达伍德圣训集》(4845)

不要三人同坐,而其中的两人窃窃私语。穆圣说:“如果你们是三个人,就不要两个人悄悄说话而避开第三人,你们与众人在一起时则不然,因为那样做,会使第三者忧伤。” 《布哈里圣训实录》(第5932段)

不要坐在圈子中间。如果大家围成一个圈时,不要坐在圈子的中央。候宰法传述:“穆圣弃绝坐在圈子中央的人。”《艾布达伍德圣训集》(第4826段)

在会场中不应说多余的话,而疏远记念安拉,疏忽研讨能给大家带来两世吉庆和利益的话题。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任何一伙人在一起座谈而没有记念安拉,他们站起来分散时,其比喻就像离开了死驴肉一样,他们将有某种损失。” 《艾布达伍德圣训集》(第4855段)

不要带着大家讨厌的气味进入会场。艾乃斯。马里克传述:“一个人来到穆圣跟前,其身上有藏红花的余味,穆圣面对人谈话时,很少面带不悦,当那个人出去时,穆圣对其他人说:但愿你们告诉他,让他洗去两手臂上的异味。” 《艾布达伍德圣训集》(第4182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