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17.jpg

伊斯兰主张释放奴隶,并把释放奴隶列为教法的原则之一,明确地应许释放奴隶者将会得到巨大的报酬,释放奴隶是获得进入乐园的因素之一。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谁释放奴隶,安拉将以他所释放的奴隶的每一肢体而从火狱上释放他的每一个肢体。”《穆斯林圣训实录》(第1509段)

伊斯兰杜绝了各种让人变成奴隶的途径。因此,任何人都不可以让他人变成奴隶,除非是因为战争的原因。战争中的俘虏可以作为奴隶,条件是穆斯林的伊玛目已经明确指出那些俘虏可以作为奴隶对待。因为在伊斯兰中,奴隶有各种情况。安拉在《古兰经》中已阐明了。安拉说:“你们在战场上遇到不信道者的时候,应当斩杀他们,你们既战胜他们,就应当俘虏他们,以后或释放他们或准许他们赎身,直到战争放下它的重担。”(47:4)

由于伊斯兰把战争作为奴役他人的因素,就从根本上限制了奴役他人的源头,与此同时还放宽了释放他们的条件。伊斯兰把释放俘虏作为减免穆斯林所犯之错误的因素之一。比如:

1.杀人。安拉说:“谁杀一个穆民,(其罚是)释放一个归信的虏,并以血锾交付给故者的家属。除非亡者的家属自愿(宽恕,(则可免其罚赎)被杀的信士,如果他宗族是你们的敌人,么,凶手应当释放一已信道的奴隶。如果杀害者的宗族是你们盟友,那么,凶手应以血锾交付尸亲,并释放一个已信道的奴。”《4:92》

2.反悔誓言。安拉说:安拉不以无意的誓言责备你们,却为有意誓言而责备你们。破誓言的赎金,是按自家属的中等食量,供十个贫民的口粮,或衣服赠送他们,或释一个奴隶。”(5:89

3.将妻子比像母亲。安说:“把妻子当作母,然后悔其所言者,交接之前,应当释放个奴隶。”(58:3)

4.在斋戒中与自己的妻同房。艾布胡勒传述一个人在斋月的白天自己的妻子同房,然询问穆圣有何罚赎。圣说:“你可以释放个奴隶吗?”他回答:“不能够。”穆圣问:“你可以连续封个月的斋吗?”那人答:“不能够.。”穆圣又说:“那么,你供给六十个人食一日的口粮。”《穆斯林圣训实录》(第1111段)

5.行亏奴隶。穆圣说:谁打其奴隶的脸,其赎是释放该奴隶。”穆斯林圣训实录》(1657段)

以上的几个例子就强有力地说明了伊斯兰是鼓励人释放奴隶的。《古兰经》的明确条文,也说明了伊斯兰鼓励释放奴隶:

1 协约赎身。奴隶可以与其主人相互协约,以他们互相协约的金额付与主人,以赎其身。伊斯兰的教法学指出,如果奴隶要求赎身,其主人必须接受这种要求。因为安拉说:“你们的奴隶中要求定约赎身者,如果你们知道他们是忠实的,你们就应当与他们定约,并把安拉赐予你们的财产的一部分分给他们。”(24:33)

2 天课可以使用在释放奴隶和俘虏方面。安拉说:“天课只归于贫穷者,赤贫者,管理账务者,心被团结者,无力赎身者,不能还债者,为主道工作者,途中穷困者。这是安拉的定制。安拉是全知的,是至睿的。”(9:60)

 伊斯兰是完美的生活制度

伊斯兰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伊斯兰的制度和律例概括了社交方面,战争方面,经济方面,政治方面,婚姻方面,各种功课等方面。这种高贵典范的社会模式,人类社会中的任何阶段都无法与其相比。安拉说:“我曾降示这部经典,阐明万事,并作顺从者的向导,恩惠和喜讯。”(16:89)伊兰规定了穆斯林同化主之间的关系,规定穆斯林同社会的关系世界的关系,伊斯兰制度之中没有什么事与健全的理性相冲突没有理智拒绝接受的西,伊斯兰的全面性包括在它重视人类的为规范和与人类的生有关的具体事项,甚上厕所之前,之后的仪都教导给了穆斯林阿布杜拉哈曼.宰德传,有人对赛勒曼说:们的圣人把任何事都给你们了吗?甚至上所的礼仪?赛勒曼回说:“是的!圣人禁我们面对朝向大小便禁止我们用右手净下用土块净下时,不少三块。禁止我们用粪和骨头净下。”《穆林圣训实录》(第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