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交纳天课

第三要素:交纳天课

天课是富裕穆斯林的财产中被规定的应该交纳的一定份额。因为顺服安拉,遵行安拉的命令,把它交给需要的穆斯林弟兄,帮助他们以解决他们的基本需求问题,不至于使他们生活无助而被迫向人讨要。天课是每个有能力的穆斯林的主命功课。安拉说:“他们只奉命崇拜安拉,虔诚敬意,恪守正教,立行拜功,交纳天课,这才是忠真的教门。”《古兰经》(九八:4-5)

否认天课的人已背叛了伊斯兰,确已剥夺了贫困之人等应受的权益。天课并不是了解伊斯兰之人所说的那样是伊斯兰国家的捐税,如果是捐税的话,那么,生活在伊斯兰国家的任何人都应该交纳,无论他是穆斯林或非穆斯林。但是天课的条件是伊斯兰即首先得是穆斯林,对于非穆斯林则没有天课

天课的其它条件

⒈经济充盈(满贯)。即交纳天课的人应拥有伊斯兰规定的经济份额,它相当于八十五克黄金的价值。

⒉这些经济价值必须拥有一年的周期,不满一年周期的则不交纳天课

⒊天课的种类是:牲畜的天课、金钱的天课、商品货物的天课,凡满一年周期的皆有天课,至于农作物,它的天课是在收割的时候,果实的天课是在成熟的时候

⒋伊斯兰还规定了哪些人可以享受天课。安拉说:“天课只归于贫穷者、赤贫者、管理天课者、心被团结者、无能力赎身者、不能还债者、为主道工作者、途中贫困者。这是安拉的规定。安拉是全知的、是至睿的。”《古兰经》(九:60)

⒌天课的份额是充盈财产的2.5%,伊斯兰规定课的目的是从根本上除社会上的贫困,铲因为贫困而滋生的各社会危害——偷盗、人、抢劫、侵犯他人节,建立穆斯林之间社会保障精神,解决困之人的需求。

⒍天课与捐税的不同在于天课是穆斯林心灵满意地、毫无强迫、毫无怨言地拿出应该交纳的份额。天课的内涵意义也证明了这一点。它是纯洁富人的心灵,消除心中的吝啬、刻薄和贪婪,使心灵淡泊尘世,不至于深陷入在私欲的泥潭之中不能自拔,进而导致忘却贫困的穆斯林兄弟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安拉说:“能戒除自身的贪吝者,确是成功的。”《古兰经》(六四:16)

7.天课也可以净化贫困人的心灵,消除他们中对富人的恼恨、嫉、仇视、憎恶与不满

伊斯兰的律例明确地警告那些拥有充盈的钱财而吝啬不舍的人。安拉说:“吝啬安拉给予他们的恩惠之人,绝不要认为他们的吝啬对他们是有益的,其实那对他们是有害的;复生日,他们所吝惜的财产要像一个项圈一样套在他们的脖项上。”《古兰经》(三:180)

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拥有金银而不纳其天课之人,复生那金银要被打成泊片然后在火狱中烧红,用之灼他的眉心、两与脊背,每当那泊片冷时,再重复灼烧。时的一日相当于五万的时间。直到安拉在仆人之中判决,然后便得知他的最终归宿或是火狱或是乐园。《穆斯林圣训实录》第987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