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归信前定的意义

(1)满足于所得到的因为那是前定,这样使人心灵愉快、心情静,不至于因为没有到或者失去而忧虑与闷。毫无疑问,心情好、情绪不稳,必会致许多心理病症,而信前定会消除这些病。安拉说:“大地上有的灾难和你们自己遭受的祸患在我创造些祸患之前无不记录天经中,这事对于安是容易的,以免你们自己所丧失的而悲伤为他所赏赐你们的而喜,安拉是不喜爱一傲慢者、矜夸者的。《古兰经》(五七:22、23)

(2)召唤人们学习知,开发这个世界上的有宝藏,那是安拉的放物。安拉给人们前的各种不测之事。如病,它就需要寻找医进行治疗,这是用一前定代替另一个前定

(3)减轻人们所遭受灾难之痛苦和感受。一个人在商业中失败这是一种痛苦,如果再为此而忧心忡忡、闷烦恼,那么,就成了两种损失。第一是业失败的损失,第二心灵的损失。归信安给予的前定之人,他正视那种失败,因为知道,这是他的前定不可改变的现实。穆(祈求安拉赐福之):“坚强的穆民在安看来比软弱的穆民更秀、更可爱。对于每种人都有福利,你当爱有益于你的事,当助安拉,不要自暴自。如果遭受某种灾难要说:假若我做了如的就会如此,但是你说这是安拉的前定,拉意欲的事就会发生因为说‘假若……’于自己打开恶魔的唆之门径。’。”《穆林圣训实录》(第2664

(4)归信前定并不是有些人认为的那样,让人们只托靠而不工,放弃利用各种因素圣训是最好的证据。个人询问穆圣说:“是放开我的骆驼呢?是我托靠安拉?”穆(祈求安拉赐福之):“你先把它拴起来然后再托靠安拉。”伊本哈巴乃圣训集》第731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