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区 别 (富尔刚)

区 别 (富尔刚)
 
第一段 各民族的警告者

    本段一开始就说明降给穆圣的天启是给所有民族的。由于这是最后一次的独神教教义的阐释,它必定会团结一切民族和根除多神宗教。同时在结尾也答复了不信的人们指责穆圣只是一个疯子的谬论。

奉大仁大慈安拉尊名

1、赞美真宰!他降给他仆人(穆圣)(是非的)区别,以便他能成为各民族的警告者。
2、 诸天与大地的主权都属于他(主),他没有子嗣在主权上他也没有任伙伴。他造化了万物并规定了它们应得的(定份)。
3、 但是他们却在他之外择取了不能造化一物,而它们自身却是被造化的(伪神),它们对自身既能为害,也不能造福它们也无权掌管(他人的)生死或复活。
4、 但是那些不信的人说:“这(古兰)只是他(穆圣)伪造的谎言,并且有他的人在帮他。”因,他们已做了一宗不的(事),和(捏造了)一谎言。
5、 他们并说:“(这是)一由他(的助手)写下来优美的古代神话,他是在早晨与晚上口授他的。”
6、 你说:“这(古兰)是他(主)降下的,他是知道天与大地之间的秘奥主。他确实是多恕的大慈的。”
7、 他们又说:“这是什么样的使者?他和常人一吃饭和在街道上行走为什么没有派遣一位仙到他那里,同他一作为警告者呢?
8、 “或是(为什么没有)降他财宝呢?或是为什么他没有一个供他食用的林园呢?”作恶的人说“你们追随的只不过一个中了(魔术的)迷的人。”
9、 你看,他们怎样对你设下(一些)比方! 所以他们全都迷误了,而不能够找到一条(自)之道。
第二段 警告的真象

    本段指出不信的人由于穆圣是一位凡人而反对他。本段的结尾对这个指责作了解答,并说明了警告的真象。

10、赞美真宰,如果他(主)愿意的话,他会给比这个下面有诸河流的林园更好的,他可给你宫室。
11、不然,他们不信(复活)时间,而我已为那不信这时间的人准备烈火。
12、当它(地狱的火)从处看见他们时,他们会听到它的怒吼,和发出的悲鸣。
13、当他们被锁在一起被扔进其中的一个狭的地方时,他们将祈(立刻被)毁灭!
14、(但他们被告诉道:)“不要在这天祈求一的毁灭,而要祈求多的毁灭!” 15、你说:“这样好呢?还是对敬畏的人许下的永恒的乐园好呢?这是他们的一项回赐,也一个归宿。
16、 “他们在其(乐园)中有切他们所向往的,他将永远居住在(其中)这是一项可以向你的祈求的必定实践的约
17、那天他将集中他们和那些崇拜安拉以外(之物)的人在一起,他问(那些伪神)道:“是你们引导我的仆人走入迷途,还是他们自己由正道迷失呢?”
18、他们(将会)说:“美你!我们是不该在你外选择其他的保护者不过你确曾赐给他们他们的祖先舒适的(生活),直到他们忘记了告和成为(没有价值和)被毁灭的人群。”
19、(安拉会说道:)“们(伪神)将否认你们所说的(指他们以前说伪是他们的主的话),所你们既不能避开(你们的刑罚),也不能得到助。你们当中谁作恶我就使他尝试重大的罚。”
20、我在你以前派遣的者们没有一个是不吃物和不在街道上行走。我已使你们当中的些人作为另一些人的验,看看你们可能坚?你的主是看见万物的主。

古兰经 第一九卷

第三段 区别的日子

    一些反对穆圣的人希望,见到真宰,并希望天仙被遣为使者。他们又对(古兰经)的断续下降出质难。本段都一一答。当区别的日子降时,信仰者和不信的就全面对不同的后果

21、那些不希望会见我人说:“为什么不派天仙们给我们,或是(为什么)我们没见到我的主?”他们的确是妄尊大,而且傲慢无度
22、当他们看到天仙们那一天,对于有罪的那不是一宗好消息。们将会说:“(但愿这里)有一重屏障。”
23、我将着手处理他们做过的行为(善功),将使它(善功)像浮尘一样地散失。 24、那天,乐园的居民会在更好的居所,并有更美好的休息(之所)。
25、那天,天和云将炸粉碎,天仙们将大批降。
26、那天,主权将完全于仁主(拉曼),对于信的人那将是一个艰的日子。 27、为非作歹的人在那将会(后悔地)咬他们(己)的手,说道:“啊!我真希望曾与使者选同一的(正)道!
28、“啊!我真伤心啊!真希望不曾以这样的个(误导者)作为朋友!
29、“他的确曾在(安拉的)提示到达我之后,导我走入歧途!啊!那魔鬼永远是人类的欺骗者。”
30、使者将会说:“我主啊[我的族人确实曾视这古兰不值一文(可笑的或可弃的),”
31、我是这样为每一位知从有罪的人群中安一些敌人,不过你的的引导和协助是足够
32、那些不信的人说:为什么古兰不作一次给他呢?”我就是这样降的,以便我可以藉此加强你们的(信)心,我妥当地安排了它。
33、(每当)他们向你提(古怪)问题时,我就降给你真理和最好的解释
34、那些人将面向地狱(拖来)集合,他们将于最恶劣的地位,并误(难返)。
第四段 前人的殷鉴

    本段叙述古代人民的命运,佐证上一段所提到的“善与恶”的区别。

35、在这以前,我的确给姆撒(摩西)经典,派他的兄弟哈仑(亚伦)作他的助手。 36、我命令道:“你们到那些不信我的启示人群中去。”随即我彻底地毁灭了那些(人们)。
37、努赫(挪亚)的族人当他们不信我的使者时,我淹死了他们,使他们成为世人的一迹象。我也为(一切)为非作歹的人准备下了痛苦的刑罚。
38、(我也毁灭了)阿德、撒姆德人和拉司的民,以及他们之间的多代人。
39、我已以实例警告过(他们)每一伙人,我也全绝灭了(他们)每一伙人。
40、他们(不信的人)必已经经过那曾被降以祥之雨的城市(的废墟),难道他们不曾(亲眼)到它吗?不,他们不希望被复活。
41、当他们看见你时,们对你不外是嘲笑:他就是安拉派来作使的那个人吗?
42、“设若我们不是对们的神祗坚定,他可已经误导我们叛离它了!”当他们见到刑罚时,他们不久就会知道谁更乖离正道。
43、你可曾看到以他自的私欲当作神祗的人?你能够成为他的监护者吗?
44、或是,你以为他们部分都能倾听或了解?他们只像牲口一样,不,他们是从正道上迷误更深的。
第五段 自然的教训

    本段首先指出阿拉伯的黑暗时代已逐渐为新的信仰之光所取代,并用昼夜的更替,风云雨水的变化和人事的变迁等使人领悟真宰的伟大和摒斥多神的迷信。

45、你不曾留心你的主他如何展开阴影吗?如果他愿意,他能使它静止不变。而我却以太阳作为它的指标。
46、然后我逐渐地收回(阴影)。
47、他(主)使夜作你们遮盖,用睡眠供你们息,使白天让人们复
48、是他在他的仁慈之降下风作为喜讯的前,我也从天空降下洁的(雨)水, 49、以便我以它使死地苏,以便我能给我所化的人与畜作饮料。
50、我确在他们当中重它(启示)以便他们能意。但是大多数人除忘恩负义之外什么都同意。
51、如果我乐意的话,可能已向每一城市派一位警告者。
52、所以你不要听从不的人, 而要用它(古兰)对他们力奋斗。
53、是他使两水自由流,一个甜而可口,另个咸而苦,他在它们者之安置了一个界限一条(不可侵越的)屏
54、他(主)由水造化人并为他们规定了血统婚姻的关系,你的主(万物)是永远大能的。
55、但是他们却在安拉外奉事既不能有益于们也不能对他们有害东西。不信的人永远反对其主的(魔鬼的)手。
56、我只派你作为喜讯警告的传达者。
57、你说:“我除了(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择取条向主的(正道)之外,不因它向你们要求任何报酬。”
58、你应当信赖永生不的主,并赞念他。他足以知道他的仆人们罪过的。
59、他在六天当中造化诸天与大地以及其间一切,然后他(主)登(权威的)宝座。他是仁主(拉曼)。所以,关于的事你要问问对他(主)清楚的人。
60、当有人对他们说“们应当向仁主拉曼叩”时,他们说:“谁至仁的主(拉曼)?难道们应该向你命令我们任谁叩头吗?”这更增加了他们(对真理)的厌
第六段 转 变

    本段说明真宰造化日月星辰给人引导。虔诚的人应当谦卑赞主,信仰者将获得崇高的地位,不信者就会受到报应。这些都暗示了伊斯兰将导致重大的转变。
61、赞美他,他在天空化星宿,并在其中安了一盏明灯(太阳)和个发光的月亮。
62、他为了衷心纪念(他)的人和衷心感激(他)的人,使昼夜循环。
63、仁主(拉曼)的仆人在地上谦卑行走的人当无知的人向他们(恶)致意时,他们(信仰)说:“祝你们平安!”
64、他们在漫漫长夜中他们的主站立和叩头(礼拜)。
65、这些人说:“我们主啊!求你把地狱的惩罚为我们移开,它的惩罚的确是非常痛苦的。
66、以它作为居处或是息其中,确实是大凶了。
67、那些人当他们在旁身上使用时, 他们既不浪费,也不吝啬,而一直是在两者之间(适中合度)。
68、那些人只祈求安拉不祈求其他的伪神。非为了正当的理由,们也不杀死安拉已经止(杀害)的生命,也犯奸淫。谁犯丁这些他就要面对惩罚,
69、(而且还要)在复活加倍对他的惩罚,他羞辱地永远住在其(火)中,
70、除非他们悔悟,信,并作善行。对于这(悔过的)人,安拉将他们的善功代替他们罪行。安拉是多恕的大慈的。
71、无论谁忏悔并行善那么他就确是向安拉罪了。
72、那些人不作假证,果他们遇到无聊的事时,他们就庄重地走
73、那些人,当他们被们的主的启示提醒时他们不会像聋子和瞎一样无动于衷。
74、那些人祈祷道:“们的主啊!求你从我们妻室和子女赐给我们安慰,并使我们成为敬畏的人们的榜样吧!”
75、这些人由于他们的忍将被报以高位,他将在那里(天堂)获得迎和平安的祝福。
76、他们将永远地居住那里(天堂)。(那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居停和安息之所!
77、你(对不信者)说:如非为了你们的祈求我的主不会理你们,们确曾不信(真理),所以(你们的)报应就要降了。(你们很快就会受到你们无从逃避的还报)。”
 
古兰经第二十五章    终

 
来 源: 绿色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