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睡觉时应注意的礼仪

首先奉安拉的尊名,在确认睡觉的地方没有伤害物之后,右侧身朝下而睡觉。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当你们要睡觉的时候,让他用其衣服轻扫睡处,然后奉安拉之尊名而睡,因为他不知道床上会有些什么东西,当他要躺下时,让他右侧朝下,然后说:化育我的主啊!赞颂你,奉你的尊名而睡觉,奉你的尊名而起床,如果你使我在睡中归逝,请你饶恕我,如果你使我安然地醒来,请你保护我的生命。”《伊本哈巴乃圣训集》(第5534段)

当睡觉醒来时,最好用传述的圣训做堵阿。候宰法传述:穆圣夜间躺下睡觉时,将手放在面颊之下,然后说:“主啊!奉你的尊名而生,奉你的尊名而死。”当他睡醒起来时说:“感赞安拉,他使我在睡眠之后醒来,死后的复生只归于安拉。”《布哈里圣训实录》((第5955段)

不要过早的睡觉,除非因为特殊情况。圣训传述:“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憎恶霄礼拜之前睡觉和霄礼拜之后聊天。”《布哈里圣训实录》(第543段)

爬着睡觉为可憎之事。艾布胡勒传述,他说:穆圣经过一个人,他爬着睡觉,穆圣用脚弄醒他说:“安拉不喜爱这种睡觉方式。” 《伊本哈巴乃圣训集》(第5549段)

警惕灾患的危险性。穆圣说:“这种火源是你们的敌人,当你们睡觉时,你们当熄灭灯火。”《布哈里圣训实录》(第5936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