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03.jpg

伊斯兰没有出家制,没有独身主义,也不鼓励远离现世放弃对人类生活的美好享受。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你们不要过分地克求自己,否则,安拉就会使你们烦难。你们的前人中有一些人,自己对自己克求办功,安拉便严格地要求他们,结果他们只能生活在庙庵与道堂之中,不与现世接触。安拉说:“出家制是他们自己为自己规定的,我没有为他们规定出家修行的制度。”《古兰经》《艾布达伍德圣训集》(第4904段)

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你们吃,你们喝,你们施舍,但不要浪费,不要矜夸。安拉喜爱在仆人上看到他的恩典的特征。”《两大圣训实录补遗》(第7188段)

伊斯兰也没有让人们贪图现世生活,沉湎于私欲之中。伊斯兰是中庸的教门,是中正的,它兼顾了现世生活与宗教功修。一种生活是对另一种生活的补充与完善,伊斯兰不让人厚此薄彼,命令人们平衡两世生活-----精神的与身体

伊斯兰命令穆斯林在深入现世事务的同时,不要忘记他的精神生活,要记住履行安拉所规定的各项功课。安拉说:“归信的人们啊!当聚礼日召人礼拜的时候,你们应当赶快去记念安拉,放下生意买卖。这样作对于你们是最好的。如果你们知道其中的福利。”(62:9)

伊斯兰还要求穆斯林在办理功课的同时,也不忘记营谋今世的生活安拉说:“当你们结束功的时候,你们当分散在大地各方,寻求安拉恩惠。”(62.10)

伊斯兰赞扬两世兼顾之人。安拉说:“有一些,生意买卖不会耽误他记念安拉,立行拜功,纳天课,他们畏惧心灵眼睛在其中翻转之日。”(24:38)

伊斯兰给人们指导了一种生活制度。这种生活制度保护了人们的精神,身体和理智,其中没过分之处,也没有不,穆斯林被要求时刻省自己,反思自己的为举止。因为安拉说“做微尘之善功者,要见到它;犯微尘之恶者,亦要见到它。(9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