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27.jpg

群众拥有的权利,即领导对群众的义务。

1、领导应该在群众中正。使每个人获得到应该拥有的权利,使个人力行他应该尽的务。公正的分配权利公正的处理事务。每人在领导面前都是平的,不要抬高一伙人贬低一伙人。穆圣说“复生日,在安拉跟最受喜爱的人,最临安拉的人,是公正的玛目;复生日,在安跟前最可恶的人,刑最重的人,是行不义伊玛目。”《铁尔密圣训集》(第1329段)

2、不行亏,不欺骗群。穆圣(祈求安拉赐之)说:“无论任何,安拉使他管理群众他在欺骗群众的情况而死了,安拉禁止他入乐园。”《穆斯林训实录》(第142段)

3、领导与群众商议有群众利益的政治,社,经济等问题。这种议是在没有明确的经指导的前提之下的。是给群众一个机会自地发表他们的看法,们的见解,表达他们观点,如果这些意见建立在公众利益之上,领导应该接受这种见。安拉说:“只因从安拉发出的慈恩,要温和地对待他们,如你是粗暴的,是残的,那么,他们必定开你而分散,故你当恕他们,当为他们向求饶。”(3:159)

在白代尔战役时,穆圣让穆斯林驻扎在水井之前的地方,一个圣门弟子问道:“安拉的使者啊?这样的驻扎,是来自安拉的命令呢?还是对战事的安排?”穆圣说:“这是对战事的安排。”于是,圣门弟子向穆圣建议,让水井在穆斯林阵地之后,这样敌人在阵地上就没有可饮用水之源。穆圣认为此建议很好,便命令大家向前驻扎,将水井置于穆斯林阵地之后。

4、穆斯林所遵从的法与制度之源泉是伊斯法。任何人不可以根个人的意见,或爱好更改之。第二位哈里欧默尔曾对着杀害他哥宰法.汉塔布的凶手布麦尔彦说:“指安发誓,我不喜欢你,是这不能阻止我公正力行真理。”

5、领导不可以拒绝接群众,更不能拒群众千里之外,不可以骄自大,不可以设置障,或中间人,接见想之人,拒绝不喜欢之。穆圣(祈求安拉赐之)说:“谁负责穆林的事务,然后设置碍,不接见他们,不解他们的需要,不关他们的贫穷之人,复日,安拉就阻止他觐安拉,不照顾他的需。”《两大圣训补遗(第7027段)

6、领导要体谅群众,要委派他们不能胜任负担,不要使他们生窘迫。穆圣说:“主!谁负责我的稳麦的种事务,然后给大众造烦难,你就使他事困难吧!谁负责我的麦的某种事务,然后大众体谅,你就怜悯吧!”《穆斯林圣训录》(1828段)

欧默尔在阐明领导的事情的重大时说:“指安拉发誓,如果一匹马在伊拉克被绊倒,我真害怕安拉命令拿问我,为什么我没有让那里的道路修成平坦的。”

穆斯林的领导,应该像哈赛巴索利所叙述的那样,哈赛巴索利在给欧默尔.阿布杜阿济兹的中说:

“穆民的领袖啊!你要知道:安拉使公正的伊玛目成为纠正偏斜与不义和消除各种罪恶的砥柱,是每一位弱者的后盾,是每位受亏者的伸张正义者,是每位求助者的帮助者。

穆民的领袖啊!公正的伊玛目,就像怜悯骆驼的牧放者,最好的牧放者是保护骆驼不受损,保护骆驼不受野兽的攻击,避免骆驼受炎热,遭酷寒。 

穆民的领袖啊!公正的伊玛目,就像仁慈的父亲,为了子女的幸福而奔波,教育他们,活着为他们而操劳,死后是他们的榜样。

穆民的领袖啊!公正的玛目,就像温柔的母,艰难地怀育婴儿,痛地生下他,辛苦地育他,熬夜受苦,常睡在孩子尿湿的地方让孩子睡在干处,常喂奶而中断睡眠,为子的健康而高兴,因子的生病而熬煎。

穆民的领袖啊!公正的玛目,就像人体内的灵,它的完善,而身各肢体就会完善,它腐坏,而身体的各肢就会死亡。

穆民的领袖啊!公正的伊玛目,是安拉与其仆人之间的执行者,听从安拉的命令,传达给安拉的仆人,倾向安拉而照顾安拉的仆人,顺服安拉,领导安拉的仆人

穆民的领袖啊!在安拉使你拥有的权力中,你不要成为那种人:主人信任他,委托他保管钱财,抚养家属,他却浪费钱财,驱散家属,让家人成为贫穷的,钱财已挥霍一空。

穆民的领袖啊!你要知道:安拉的法度是为了制止坏事与罪恶。那么,当掌权者作恶时,怎么办呢?安拉规定了杀人偿命使其仆人有生存的希望。那么,当权者杀人时,谁来执法呢?

穆民的领袖啊!你当记起死亡和死后的清算。你当为死亡和死后的巨大恐惧而准备盘费。

穆民的领袖啊!你当知道:你现在所拥有的地位不是亲朋好友把你送进去常住常睡的地方,那里是坟墓,你是孤单的,你当为此而准备陪同你的功课。“在那日,各人将逃避自己的弟兄,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妻子儿女。”(80:34—36)

穆民的领袖啊!你当铭记“坟墓中的朽骨被揭开,胸中的秘密被显示的时候-------”(100:9--10)一切的秘密均被显露出来,记录善恶的文卷“不遗漏任何一件大事与小事,一切均在记录之中。”

穆民的领袖啊!从现在始,在生命结束,望中断之前,你要稳重事。

穆民的领袖啊!你不要用愚昧者的手段来裁判安拉的仆人。你不要带着他们行走不义之人的道路,不要让那些傲慢自大者管理那些弱者,因为他们对穆民的监护不仅是责难和诽谤,而且还会带来你的犯罪和他们与你共同的犯罪。你已负担重任,不要再加重担,你不要被那些人所蒙骗,他们享受着对你有害的东西,他们分享着你的美好的东西,而侵蚀着你后世的善果,你不要观看你现在所拥有的能力,你应当参悟你复生日的能力,你是死亡线上的俘虏,将站在安拉面前听候审判。

穆民的领袖啊!即使我的这个忠告还没有达到我之前的智者所忠告的效果,我确实表达了我对你的忠心与爱戴,我把这封书信寄发给你,就像是一个医生让他所喜爱的人吃下苦药,希望以此能够使他康复,强健。穆民的领袖啊!安拉的平安,安拉的慈悯与吉庆在你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