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沙 丘( 阿赫格夫)

沙 丘( 阿赫格夫)
 
第一段 天启的真象

   本段说有些人怀疑天启的真实而不信,可是却有一个犹大人从他的经典中获得证实而信仰了,足证天启乏真实的。

奉大仁大慈安拉尊名

1、 哈、敏目。
2、 这天经(古兰)是由大能、睿智的安拉颁降的
3、 我以真理造化了诸天与大地及其间的一切,并使(它们存在)到一规定时间。但是那些不信人却从他们所被警告避开了。
4、 (你对他们)说:“你们曾想过你们在安拉之祈求的(偶像)是什么”?告诉我,他们在地造、化了什么,或是们拥有诸天的一份吗?如果你们说的是实话, (你们就)拿出任何一本这(古兰)以前(降下)的经典,或是一些(古代)残存的知识给我!”
5、 谁还比在安拉之外祈求那些直。到复活日也不能回答他们,和对他们的祈求毫无知觉的(伪)更迷误呢?
6、 当人类被集中在一起(,受审判)时,它们(伪神)将变成他们的敌人并否认他们的崇拜。
7、 当我的明白的启示对他们诵读时,不信的人在真理到达他们时说:“这是一项明显的魔术!
8、 他们在说:“他伪造了它吗?”你说:“如果伪造了它,你们也没力量支持我抗拒安拉他深知你们所说的话!在你我之间作证就足了,他是哆恕的、至的。”
9、 你说:“我不是诸使中的第一位,我也不知道我或你的结果是什么,我只遵从启示给我的那些,我只是一个坦率的警告者。”
10、你说:“你们试想如果它(古兰)是来自拉的,而你们却不信吗? 一位以色列的子孙中的证人(以较早的经典)证了它的相似,并且已信仰了,而你们却上傲了(不屑于信仰)。拉不引导不义的人。

第二段 真理的见证

    本段主旨在劝人信真理、信后世、信复活,并劝人孝敬父母、服从安拉,

11、不信的人谈论信仰道:“如果它(古兰的教条)有任何好处,他决不会在我们之前信它!”由于他们拒绝受引导,所以他们会说“这是一个古老的谎!” 12、在这(古兰)以前,作为引导和慈悯的姆的经典。这是一本证以前(经典)的阿拉伯文的经典(古兰),以便它警告作恶的人和向行者报佳音。
13、那些人说:“我们主是安拉。”并且此坚守正道,他们将没畏惧,也没有忧虑。
14、这些人将是乐园的民,永住其中,作为他们所做过的(善行)报偿。
15、我曾命人孝敬父母他的母亲在痛苦中孕(他),和在痛苦中生他。从怀胎到他断奶是三十个月(的时间)。直到他达成年和活到四十岁时,他说:“我的主啊!求你提醒我,以我能感谢你赐给我和的父母的恩典,和使能作你所喜爱的善事并(求你)对我的子孙慈悯,我确已归向了你,我也的确是穆斯林。”
16、这些人,我将接受们所做过的善行,而免他们的罪过主(他们将是)乐园中的伙伴。是(在今世)许给他们的真实的约。
17、但是有人对他的父说:“呸!你们俩在恐吓我,说我会被复活吗?我以前许多代的人都一逝不返了。”他们寻求安拉的援助(并斥他们的儿子)道:“你要遭殃了!信仰吧!安拉约是真实的。”但是说:“这只不过是一古代的寓言罢了!”
18、那些人(受惩罚)的词已经应验了,他们于在他们以前已经逝的精灵和人类的群体他们的确是失败者。
19、所有的人都将按照们所做的(行为)赐予级,以便安拉报偿他的行为。他们不会被负。
20、那天,不信的人将置于火的前面,(有人会对他们说:)“你们尘世的生活中浪费了们的好东西,(你们只)在其间寻求享受。所以今天你们将受羞辱的刑罚报偿,由于你们曾在地上傲慢不法,并且因为你们曾经放肆胡为。

第三段 阿德族人的命运

   本段简述阿德部族的故事,说明一个民族由于不信真理、狂妄、高傲而招致毁灭。
 21、你要提起阿德(旗人中)的一位兄弟 (他们的先知扈德一希)。那时他以沙丘警告的族人的确,在他以和以后,都有警告者临和逝去。(他说道:)“你们莫拜安拉以外,我的确为你们.害大日子的刑罚。”
22、他们说:“你是为要我背弃我们的神祗来的吗?如果你是诚实的,那么把你恐吓我们的(惩罚)拿出来纷我们(看)!”
23、他说:“(它将在什么时候来)只有安拉知,我只对你们传达我(派>的使命,不过我看你们是一群无知的人!”
24、后来,当他们看到(那刑罚)时,浓云(横天空)向他们的峡谷进展,他们说:“这阵云将会给我降雨。”(扈回答道:)“不,它是们所要求早日实现的(灾难)! 它是一阵其中有痛苦的惩罚的狂风!
25、“它奉它的主(安拉}的命令,毁灭他们的切。”所以(在清晨时)除了他们的房屋的(废)之外,什么都看不到!我就是这样还报那些罪恶的人群。
26、我确曾赐给他们我不曾赐你们的能力。曾赐给他们听、视和智(的官能),但是他的视听与心智的(官能)对他们无益。因为他们不信安拉的启示,而他们所曾嘲笑的却降临到他们。

第四段警 告

   本段告诉世人许多市镇被毁,那是因为它们在安拉之外奉事其他的神祗。不信的人将面临火狱。

27、我确在从前毁灭了们周围的市镇,我井复地(降下)启示,以他们能够转回(正道)。
28、那么,为什么他们安拉以外当作神祗、为接近(安拉之道)的(神们)没有援助他们呢?不然它们显然置他们不顾了。这全是他们谎话和他们所曾捏造。 29、那时,我曾使一群灵向你聆听古兰。当们在那里出现时,它说:“肃静地听广当(诵读)完了时,它们回它们的族人当中向它警告。
30、它们说:“我的族啊!我们听到一本在姆撒(摩西)之后降世的经,证实它以前的(经典),并导向真理和正道
31、“我们的族人啊!响应安拉的传召者(使者)归信他(安拉)吧!他会恕你们的罪过,并把们从严刑中救出。
32、“如果任何人不响安拉的传召者(使者)呼唤,他就无从在地逃脱(天谴),在安拉之外他也不能有任何保护者,那样的人是在明显的迷误中。”
33、难道他们不知道(没看见)造化了诸天与大,并且不由于造化它而感到疲倦的安拉是能力给死者生命的吗?的,他的确实是全能万物的。
14、那一天,不信的人被置于(地狱之).火前面,(他们将被问:)“这不是真的吗?”他将会说:“凭我们的,是的!”他(主)会说:“由于你们不信(真),那么你们尝试惩罚!”
35、所以你(穆圣)要坚,像(以往)意志坚定的使者们一样,也不要寻求加速(对不信者的惩),那天他们将看到他所被许给的(惩罚),们好象只停留了(不多一日的)片刻。(你的任)只是传达启示。除那些犯罪的人群之外难道还有
 
古兰经第四十六章    终

来 源: 绿色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