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24.jpg

政治领域像其它一样,伊斯兰对之有具体的指导和说明。规定了基本的原则和纲领,这些是组成伊斯兰国家所依据的核心,伊斯兰国家的首领只作为安拉命令的执行者,在社会生活中实践这些原则与纲领。安拉说:“他们寻求蒙昧时代的判决吗?对于坚信的民众来说,谁比安拉的判决更好呢?”(5:50)

伊斯兰国家的领导者,只是这个国家的委托者,他应遵守这种委托的责任。尽最大的努力执行安拉的法度,为国民提供生活的各种方便,保护他们的信仰,保护他们的安宁,保护他们的生命与财产。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任何一个仆人,安拉使他管理一些民众,而他没有忠实地保护好他们时,他嗅不到天堂的气味。”《穆斯林圣训集》(第2361段)

作为伊斯兰国家的领导,应该成为像欧默尔对其同伴说的那样:你们介绍给我一种人,我委托他一些穆斯林的重要事务。他们回答说:“阿布杜拉.阿夫。”他:“此人秉性太弱。他们又说:“某某人”他说:“我不需要样的人。”他们问道“你需要什么样的人”他说:“我需要的是:当他是大家的领时,他就像是和大家样的一个人;当他是他们一样的人时,他像是他们的领导。”们回答说:“这个人能是莱比阿·哈里斯”。欧默尔说:“我的看法与你们一样。”于是,欧默尔任命他负责穆斯林的一些重要事务。

不把穆斯林的事务委托给不适合、也不能够承担责任的人。如使用所偏爱的朋友和近亲,不使用更适合,更有用的人。

艾布伯克尔第一任哈里法,在派遣叶济德.苏扬去沙姆时,曾对他:“叶济德,你有一近亲,也许你会选择们任某些官职,那是对你最担心的事情,为穆圣(祈求安拉赐之)曾说过:谁管理斯林的某项事务,然,由于偏爱而任命某个人,他应遭受安拉诅咒,安拉不接受他各项功课,直至使他入火狱之中。”《两圣训实录补遗》(第7024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