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伊斯兰的基本原则

伊斯兰像其前的天启宗教一样给人类带来了生活的原则和信仰。每个信仰之人都应该归信它、信仰它、实践它、宣传它。但并不强迫人们必须接受它。因为安拉在《古兰经》中指出“宗教无强迫,正邪已分明,谁不信恶魔而归信安拉,他确已抓住了坚固不破裂的把柄。安拉是全听的、全观的。”《古兰经》(二:28)拉还说:“你当以哲与善言劝导人们行走的化育主之正道,你以用最好的方式与他争辩。”《古兰经》十六:125)

心悦诚服是信仰伊斯兰的基本。因为建立在压迫之上的信仰,会使人口是心非,这是伊斯兰严厉禁止的伪信,并把它列为比不信更严重的罪过。安拉说:“伪信士处在火狱的最下层。”《古兰经》(四:145

伊斯兰的基本原则

伊斯兰的使者——我们的圣人(祈求安拉赐福之)在辞朝演说中指出:“你们知道吗?今天是什么?”大家说:“拉和他的使者最知道”他说:“今天是禁。你们知道吗?这个什么地方?”大家说“安拉和使者最知道”他说:“这个地方禁地。你们知道吗?个是什么月份?”大说:“安拉和使者最道。”他说:“这个份是禁月。安拉确已止你们互相残杀,侵他人财产,损坏他人节,犹如在这个禁地个月份的今天一样是禁的。”《布哈里圣实录》(第5696段)

伊斯兰的基本原则是:保护生命、保护名节、保护财产,保护理智、保护后代、保护老弱病残。

1、禁止侵犯他人的性。安拉说:“你们不杀害他人的性命,除为了真理。”《古兰》(十七:33)

2、  禁止伤害他人的名节。安拉说:“你们不要接近行奸,那确是丑事。行奸之事真恶劣啊!”《古兰经》(十七:32

3、禁止侵犯他人的财。安拉说:“ 你们不要借诈术而侵吞他人的财产。”《古兰经》(二:188)

4、禁止伤害理智。安说:“归信的人们啊酒、赌博、拜像.求签是秽行,是恶魔之行,你们当避远之,以你们获得成功。”《兰经》(五:98)

5、禁止伤害子嗣。安说:“当他背转之后走在大地上进行破坏毁坏庄稼、伤害子嗣安拉不喜作恶的人。《古兰经》(二:205

6、保护老弱病残,保双亲。安拉说:“你的化育主命令你们只拜安拉,并当孝敬双。如果他俩或其中一年迈时,不要对他俩‘呸!’,不要呵斥俩,你应当说有礼貌话。你应当必恭必敬服侍他俩,你应当说我的主啊!求你怜悯俩,就像我幼年时他抚育我那样。”《古经》(十七:23、24)

 保护孤儿。安拉说:“至于孤儿,你不要呵斥他。”《古兰经》(九三:9)

 保护孤儿的财产。安拉说:“你们不要接近孤儿的财产,除非以最好的方式进行管理。”《古兰经》(十七:34)

保护子女。安拉说:“你们不要因为贫穷而杀害自己的子女,我供给你们生活,也供给他们。”《古兰经》(六:151)

保护病人。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你们当释放俘虏。当供给饥饿者食物、当探望病人。”《布哈里圣训实录》(第2580段)

保护老迈之人。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谁不尊重我们的年迈之人,不会慈爱我们中的幼小之人,不会命人行善,止人作恶,谁便不是我们中的一员。”《布哈里圣训实录》(第458段)

保护有需求之人。安拉说:“至于乞讨之人,你不要责斥他。”《古兰经》(九三:10)

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解决弟兄的需要之人,安拉解决其需求。”《穆斯林圣训实录》(第2580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