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方便时应讲究的礼仪

进入厕所时要念诵入厕所的堵阿。艾乃斯传述:穆圣入厕所时,念到:“主啊!奉你的尊名,求你保护,避免污秽和恶魔的伤害。”《伊本闪伊拜圣训集》(第29902段)

从厕所里出来时,要诵念出厕所的堵阿。艾乃斯传述:穆圣从厕所出来时念道:“感赞安拉,他使我排泄出了有害之物,他使我安康。”《伊本玛哲圣训集》(第01段)

阿伊莎传述:穆圣从厕所出来时,念道:“主啊!祈求求你的饶恕。”《伊本胡宰麦圣训JI(第90段)

大小便时,不要朝向天房的方向,也不要背向天房的方向。艾布胡勒传述:穆圣说:“我对于你们就像父亲对于孩子一样的关心。所以你们大小便时,不要朝向天房的方向,也不要背向天房的方向,不要用少于三块的石块净下,也不要用粪便或腐烂的东西净下。”《伊本候宰麦圣训集》(第80段

应避开人们的视线。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谁方便时,当避开人们的视线......”《伊本玛哲圣训集》(第337段)

不要用右手擦赃物。穆圣说:“饮水时,不要在容器之中喘息,进入厕所时,不要用右手摸阳物。当他要摸时,不要用右手摸。”《伊本胡宰麦圣训集》(第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