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16.jpg

 伊斯兰禁止穆斯林辱骂有其它信仰的人,禁止辱骂他们所信仰的东西。安拉说:“你们不要辱骂他们舍弃安拉所祈求求的东西。否则,他们会无知地,敌视地辱骂安拉。”(6:108)
伊斯兰命令穆斯林要以哲理和温和的方式与反对伊斯兰的人辩论和探讨。安拉说:“你当用哲理和善劝召人于主道,你当用最好的方式与他们辩论,你的主确是知道谁是迷误的,谁是行走正道的。”(16:125)

伊斯兰号召穆斯林根据天启原则,有目的地与有经之人对话。安拉说:“你说:有经之人啊!你们来吧,我们共同地遵守我们之间与你们之间平等的一句话:我们只崇拜安拉,我们不舍弃安拉一部分把一部分作为受崇拜者。如果他们不接受,你们当说:请你们见证我们是顺从安拉的。”(3:64)
伊斯兰是和平的宗教,“伊斯兰”这个词就包含了穆斯林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的平等。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我告诉你们吧!穆民是那些人,人们的生命和财产从其上得安宁的人;穆斯林是口舌不伤害人的人;圣战的战士是指克制自己的私欲而顺从安拉之人;迁士是远离罪恶与错误之人。”《伊本罕巴乃圣训集》(第4862段)

相对其它的社会而言,伊斯兰是建立在安宁与稳定、穆斯林社会与其它社会、特别是不阻碍伊斯兰传播的社会之间高尚的友爱的基础之上的宗教。安拉说:“归信的人们啊!你们当全体地进入和平之中,你们不要追随恶魔的步伐,恶魔确是你们明显的敌人。”(2:208)
伊斯兰热爱和平。伊斯兰命令穆斯林既使是在战争的情况下,如果敌方要求和解,也要接受和解,停止杀戮。安拉说:“如果他们倾向和解,你亦当倾向之。你当托靠安拉,他确是全听,深知的。”(8:61

尽管伊斯兰热爱和平,但是,它不让穆斯林为了追求和平而屈膝卑恭,丧失尊严,而是指导穆斯林保护和平,维护尊严,不屈膝,不苟且。安拉说:“你们不要气馁,不要求和,你们是占优势的,安拉是与你们同在的。他绝不使你们的善功无效。”(48:35)
伊斯兰并不强迫他人必须信奉伊斯兰,而是要信仰者发自内心的信仰。任何的强迫,威逼都不是伊斯兰的宣传方式。安拉说:“宗教无强迫,正邪已分明。”(2:256)
当人们听到伊斯兰的召唤,并向他阐明伊斯兰之后,他们有自由选择的权利,他可以接受这种召唤,信仰伊斯兰,也可以拒绝而不接受。安拉说:“谁意欲,就让谁信仰,谁不愿意,就让谁不信。”(18:29)

对伊斯兰的信仰和行走正道,是在安拉的掌管之中。安拉说:“假如你的主意欲,大地上的所有人,必定信仰伊斯兰。难道你要强迫人们成为穆民吗?”(10:99)
允许有经人从事自己的宗教信仰活动,亦是伊斯兰的美德之一。艾布伯克尔曾说过:“你们(圣门弟子)将会路过一些人,他们居住在庙庵之中,你们不要扰乱他们和他们崇拜的东西。”《塔布拉尼圣训集》(第3卷226段)

伊斯兰也允许有经人自由地吃饮他们的宗教允许他们吃饮的东西,也不主张杀死他们的猪,倒掉他们的东西,允许他们自由的处理他们的日常事务。如婚姻问题,经济来往问题等,他们也可以自由地做他们所信仰的事,但必须符合伊斯兰为他们所阐明的条件与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