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18.jpg

禁止饮酒和类似酒的麻醉物,无论是吃的,饮的,用的,注射的都是一样的性质。是被禁止的。安拉说:“归信的人们啊!饮酒,赌博,拜偶像,求签,只是一种秽行,只是恶魔的行为,故你们当远离,以便你们成功。恶魔维愿你们因饮酒和赌博而互相仇恨,并且阻止你们记念安拉,和谨守拜功。你们将戒除饮酒和赌博了吗?”(5:90-91)

伊斯兰还禁止所有的可能造成饮酒的各种因素。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安拉诅咒酒,弃绝给人斟酒者,饮酒者,榨酒者,酿酒者,运酒者,储酒者,卖酒者,买酒者,分享酒的利润者。”《俩大圣训补遗》(第2235段)

伊斯兰的这种严厉禁止,是为了保护人的理智,保护人的情感,避免各种有害人类和当误人们正常工作的各种东西。伊斯兰不允许人们从人类的地位降低到毫无理性毫无觉悟的动物的地位。众所周知,饮酒或饮麻醉品的人,瘾习惯会使他为了谋取到满足欲望的钱财,采取他可能的任何手段,也许因此而偷盗,也许因此而杀人,他可能会犯下各种罪恶。因此,伊斯兰称酒为万恶之源。

禁止吃死物,血液,猪肉等。安拉说:“禁止你们吃自死物,血液,猪肉,以及诵非安拉之尊名而宰的,勒死的,捶死的,跌死的,抵触死的,野兽吃剩下的动物。但宰后才死的可以吃用。禁止你们吃在祭祀石上宰杀的,禁止你们求签,那些都是罪恶。”(5:3)

伊斯兰还禁止吃故意不以安拉之尊名而宰的和以非安拉之尊名而宰的动物。安拉说:“你们不要吃没有奉安拉之尊名而宰的动物,因为,那是罪恶。”(6:121

动物中,凡有巨齿,利齿的,如狮,虎,狼等,飞鸟中有巨爪的,如鹰,隼,等都是禁止食用的。

伊斯兰还禁止明显有危害人的身体的各种饮料,食物,如吸烟等。安拉说:“你们不要自取灭亡,安拉是特慈你们的。”

伊斯兰禁止男性穿丝绸,和戴金首饰,允许妇女穿戴。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我的稳麦中的女性可以穿丝绸衣,佩戴金首饰,男性则不可以。”《艾哈默德圣训集》(第19662

伊斯兰的有关命令

有许多事情,是伊斯兰命令人们,鼓励人们去做的,我们在此只列举一部分出来,供大家学习和了解。伊斯兰命令人们说话公道,做事公正。安拉说:“安拉的确命人公平,行善,施济亲戚,并禁止人淫乱,作恶事,霸道;他劝诫你们,以便你们记取教诲。”(1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