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buhari

及腹中孩子的造化过程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真主若与一仆人为友,即召来哲卜利勒,说:‘安拉与某人为友了,你也应当与他为友。’因此,哲卜利勒便与其结友。哲卜利勒召呼天上的人,说真主与某人为友了,你们也应与他为友。因此天上的人便与其结为朋友。在此之后,他便成了地上的人们[1]与其结友之人。”

宰义德·本·瓦里甫传阿布杜拉·本·买斯伍曾对他讲,忠于自己言和其忠实已为真主证实的圣人曾说:“,在母亲腹内先是精,为被造化而处于准状态四十天。然后成块四十天,再后是一肉又四十天。以后安派来一位天仙,命其写四件事,天仙即刻他的行为、食禄[2]、限[3]、福乐或祸患。后安拉为其注入生命[4]。谁奉行了善功,当因此离天园只差一臂距时,因在其母腹内命定该进火狱之故,在此时做了坏事则进狱。谁下了坏事,当因此离火狱只差一臂距时,因在其母腹内命定该入天园之故,在此时做了好事则入园[5]。”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在聚礼日,礼拜寺的每座门均站有天仙,把将来聚礼的人分第一、第二……记录下来。当伊玛目讲经布道时,即迭好记录文卷聆听讲经布道。”

艾布扎尔传,圣人说,哲卜利勒对我说:“你的信徒中只要是不为真主举伴匹偶而离开今世的人定进天园,或者是不进火狱[6]。”艾布扎尔向圣人问道:“如果他行奸淫,行偷盗也能进天园吗?”圣人道:“那样干了的也让其进入天园[7]。”

阿依莎传,她说,我给圣人装制了一个枕头,其上有精巧的绣像。圣人立在两座门之间,脸色骤变。我问使者:“你脸色骤变是因何故?”他问:“这是什么枕头?” 我道:“这是为让你垫头而装制的枕头。”使者道:“难道你不知道,天仙不进有画像的房子[8],在复生日还要让画像者为其所画之物[9]注入生命以施惩罚吗?

 

--------------------------------------------------------------------------------

[1]、认识他的穆斯林与其结友。

[2]、指食物是合义的还来非义的,是少还是多,或指安拉赐给他的学识和其它。

[3]、寿限的长短。

[4]、安拉之所以分段化人类,乃是为使怀胎的母体逐渐习惯,并使其不感困难直至完成妊娠以至养出美丽、漂亮 、聪明的孩子。它表明安拉是万能的。同时,也是为了让众人感赞安拉在末日使人复生的无比能力。

[5]、由此可见要视事情的后果方可定论。真主呀,祈你使我们能有好的结果!

[6]、不永远呆在火狱。

[7]、但也有别。饶恕奸淫是安拉的权力,饶恕偷盗则是仆人的权力。

[8]、因它与安拉造化之物相同当属大罪。所以记录人们善恶的天仙不进其内,因为他在任何时候都不离开有悟性的人。

[9]、指动物画像,画无生命物之像则毫无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