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13.jpg

命令穆斯林要忠诚。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教门是尽忠”我们(圣门弟子)说:“安拉的使者啊!对谁尽忠呢?”穆圣回答说:“忠诚安拉,忠诚安拉的经典,忠诚安拉的使者,忠诚穆斯林的伊玛目,忠诚穆斯林大众。”《穆斯林圣训集》55

忠诚安拉,就是归信安拉,崇拜独一无二的安拉,不举伴安拉,赞颂安拉的尊名和德性清高无比,归信只安拉是万有的支配者,安拉意欲的才会出现,安拉不意欲的就不会发生,遵循安拉的命令,远离安拉的禁止。

忠诚安拉的经典,就是要坚信经典是安拉的言辞,是安拉降示给使者的天经,归信《古兰经》是最后的天启经典,凡是《古兰经》规定合法的都是可以享用的,凡是《古兰经》中禁止的都是非法的。《古兰经》是准则,穆斯林应该遵循《古兰经》的指导。

忠诚使者,即顺服使者所命令的事,相信使者所传达的信息,远离使者所禁止的事。喜爱使者,尊敬使者,遵循使者的圣行,传播使者的圣行,以使者崇拜安拉的方式,崇拜安拉。

忠诚穆斯林的伊玛目,即在没有违抗安拉的前提下,服从他们的命令,遵从他们的指导去做善事,帮助他们立行教门的各项义务,不脱离他们,不背叛他们,以温和的语言忠告他们,提示他们重视穆斯林大众的权利。

忠诚穆斯林大众,即指导穆斯林大众做教门方面和现世生活方面有利益于他们的事情,帮助他们解决他们的问题。不伤害他们,为他们喜爱为自己所喜爱的一切。为他们讨厌为自己所讨厌的东西,以他们所喜爱的方式与他们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