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buhari

 

伊本·阿巴斯说:“圣非常谦虚好学,在斋与哲卜利勒相晤时,是谦虚好学。哲卜利在斋月的每个夜晚同人相会,向他教授古。圣人善行的泉源比来云雨之风还大和多

阿布杜拉·本·艾米尔,圣人远离坏话与坏,圣人说:“你们当最优之人应是具有最尚情操的人。”

阿依莎传,他说:“圣人在两件事[1]中如若选择其一时,则择其无罪的和较容易的。如若会造成罪恶,则远离它。圣人不为自己报仇,要是谁践踏了真主的尊严则定为真主报仇。”

艾布·赛义德·胡得来,他说,圣人的脸面处女还要羞涩。

阿布胡莱勒说:“圣人从不褒贬食物,他称心则食,不称心则不食。

阿布杜拉·本·欧麦尔,我听圣人讲:“犹人同你们作战,你们战败他们,甚至石头会说:‘我后面藏有太人;你们快来杀死[2]。’”

阿布杜拉·本·欧麦尔,圣人说:“我梦见人聚集于一个地方,时,艾布·伯克尔站起来从井中汲了一木桶或两木桶水。他汲水稍嫌无力,祈真主原谅他[3]。然后,欧麦尔接过水桶,它变成了大木桶,我未曾见过像欧麦尔那样毫不费劲提水的了不起的人,以致人们在井旁修置了畜棚。[4]”

依木拉·本·侯赛因传圣人说:“我的教徒优秀之人是生活在我时代的人[5],在他们后,是生活以后时代人[6],在他们之后是活于此后时代的人[7]在你们之后会有这样些人出世,他们是背弃义者,无信者,他能作证而人们不请他作证者,是不忠于自誓愿者,他们的问世为了迷恋钱财和贪图乐。”

艾布·赛义德·胡得来,圣人说:“你们勿骂我的弟子们,既就你们施舍了吴侯德山[8]似的金子,也赶不上们施舍的一闷得[9]粮及半闷得粮食的回赐

 

 

--------------------------------------------------------------------------------

[1]、今世之事。

[2]、由此可见无生命之物讲话当为末日来临的征兆。

[3]、阿布·伯克尔行动慢,但并不因此而使的贡献减色,他曾专与叛教之徒作战,所丧失的地盘不多。

[4]、直至让人们喝足了水,骆驼也饮足了水,然后,为使骆驼再饮和休息,又修置了畜棚。

[5]、指圣门弟子。——译者注

[6]、指再传弟子。——译者注

[7]、指三传弟子。——译者注

[8]、吴侯德山在沙特阿拉伯,麦加与麦地那之间——译者注

[9]、一闷得约合十八公升。——译者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