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32.jpg

父母应该维护子女的生活,关心他们的事务,培育他们茁壮成长,保证供给他们的生活需要,吃,穿,住,用。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谁疏忽所抚养之人,谁确已犯罪了。”《两大圣训实录补遗》(第8526段)

父母要为子女选择一个美好的名字。穆圣说:“复生日,你们要以你们的名字和你们父亲的名字被召唤。所以,你们要给你们的子女取一个很好的名字”。《伊本哈巴乃圣训集》(第5818段)

父母要从小培育子女良好的道德。如尊长爱幼,诚实,信用,孝顺父母,懂礼貌,知害羞,要避免那些粗俗语言和行为,不说谎,不欺骗,不奸诈,不偷盗,不忤逆父母----。穆圣说“你们当器重你们的女,你们应教育他们礼貌。”《伊本玛哲训集》(第3671段)

教授子女有益的知识,使他们得到良好的教育,教育他们选择良好的朋友,这是父母对子女应尽的义务。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你们的每个人都是牧放者,每个牧放者都要由所牧放的上受到质问。伊玛目是牧放者,他要从所牧放的上受到质问,一个男子是家庭的牧放者,他要由每个成员的行为上受到质问。妻子是丈夫家庭和孩子的牧放者,她要由其上受到质问。仆人是主人的财产的牧放者,他要由其上受到质问。”《布哈里圣训实录》(第2419段)

父母要关心孩子的平安,不要诅咒自己的子女,不要为他们做坏堵阿。穆圣说:“你们不要诅咒自己,也不要诅咒自己的子女,不要诅咒服务你们的人,不要诅咒自己的钱财。如果你们的诅咒得到了安拉的应许,他会应答你们的诅咒,使其兑现。”《艾布达伍德圣训集》(第1532段)

父母在子女之间要公正,不能偏爱,不能给予一部分,舍弃另一部分。因为不公平地对待他们,会导致他们忤逆双亲,导致他们之间的互相仇恨与嫉妒。努阿曼.白希尔传述,他说:“我的父亲,给了我一些钱财,我母亲对父亲说:我不喜欢你这样做,除非你要让使者见证你的这种赠予。于是,我的父亲带着我去见穆圣,以便穆圣见证这种赠予。穆圣说:你对每个孩子都有这样的赠予吗?他说:不是。穆圣说:“你当敬畏安拉,你当在子女之间公正。”然后,我的父亲收回了那种赠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