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戛 夫

戛 夫
 
 第一段 复 活

    本段教人观察自然现象和前人的故事, 因而参悟复活的真理。

奉大仁大慈安拉尊名

1、 戛夫,凭这光荣的古兰
2、 但是,他们奇怪从他们当中降临了一位警告者。所以不信的人说:“这是一件奇怪的事!
3、 “(什么,)当我们死后并化为尘土时,(我们还会复活吗?)这可能是个渺茫的回程。”
4、 我(主)知道大地取走(埋葬)了他们多少人,我一本确实无讹的记录
5、 当真理到达他们时,他们不信它,所以他们陷于混乱当中。
6、 他们没有看看他们头上的青天,我如何造化它,装饰它,和没有一点裂缝吗? 7、 和我所展开的大地,和我在其间所安置的山岳,以及我在其中所生长的各种美丽的东西,
8、 供每一个悔罪的仆人的沉思和忠告(观察和提)。
9、 我由天空降下了甘霖(庆的雨),我以它使园和供人收割的谷类增
10、和长着成串果子的大的枣树(生长),
11、作为(我的)仆人们供养。我以它(雨)使死地(新)生,这就是复活
12、远在他们以前,努的族人就曾不信,拉的居民和撒姆德人也(不信)。
13、阿德和法老的人民鲁特的同胞们(也都不信)。
14、森林中的居民和土的人民,他们全都曾信先知们。所以,我许下的(约)就降临了
15、难道是我厌倦了第次的造化吗?不是的,是他们对新的造化仍在怀疑。

第二段 复活日的后果

   本段说明人的每一行动都有纪录,这纪录在审判日将被用来作证。

16、我确曾造化人,我道他的灵魂对他所悄建议的(心中所起的欲念),因为我比(他的)。颈上的静脉更接近他。
17、(每一个人都有)两录事的天仙,一个在边(记善功),一个在左边(记恶行)。 18、他所说的每一个字他身边有一位观察者(随时准备纪录他的言行)。
19、死亡的昏迷真正降了,(他被告诉道:)这就是你试图逃避的
20、喇叭将被吹响,那是被警告的日子。
21、每一个人都会到来每人都有一个驱策的仙和一个见证的天仙他一同到来。
22、 (恶人将被告诉):“你曾注意这(审判日),们现在已为你除去(你)遮蔽,你的眼光在今天是锐利的。”
23、他的伙伴(魔鬼)将对他说:“这是我已备好的(口供或记录)!
24、(判决将是:)“把们双方(恶人和魔鬼)都扔进地狱, (他们)每一个都是忘恩义的、背叛的,
25、“(每一个都是)妨善行的、放肆的、怀的。”
26、谁在安拉之外设置他的(伪)神,就把他入烈刑中。
27、他的伙伴将会说:我的主啊!我不曾导使他放肆、妄为,是他自己堕入迷途。”
28、他(主)将说:“在的跟前不许互相争论我已经预先警告过你了。
29、“我所决定的判词不能改变,我对我的人不会有一点不公平

第三段 复 活

   本段指出好与坏将各得其所应得,裁判将在会前与会后被完成。

30、那天我(主)将会问狱道:“你被装满了?”它将会说:“还有(要来的)吗?”
31、乐园将被带近敬畏人,不远了。
32、“这(乐园)是许给们的,许给每一个归(主)和守(法度)的人,
33、“(和)在暗中敬畏主(拉曼),并怀着悔罪的心到达他的人。
34、“你们在平安中进它(乐园)吧,这是永的日予!”
35、这里有他们所希望一切,而在我的前面有更多的。
36、我在他们以前毁灭多少代比他们更强大人,以至他们在地上转(寻觅)。可有任何方可(供他们)逃避吗?
37、这的确是对于有心人,或是听取的人和(为真理)作证的人的一提示。
38、我确在六天中造化诸天与大地和它们之的一切,不感一点疲
39、所以你(穆圣)要忍他们所说的一切,并要在日出和日没之前念你的主, 40、在夜间的一部分时(也)赞念他,和在(规的)叩拜之后(赞念他)
41、并聆听那天(审判日)呼唤者从邻近的地方呼唤。
42、那天他们将真切地到一声(可怕的)爆炸那就是复活的日子。
43、我的确赋予生和死你们最后的归宿是回我这里。
44、那天大地将被裂成碎,他们将慌忙奔出(坟墓),这就是一个大会,这对于我是(十分)容易的。
45、我熟知他们所说的你没有强迫他们(信教),所以你要以古兰去醒畏惧我的警告的人
古兰经 第二七卷

31、他(伊布拉欣)说道“你们的使命是 什么呀?你们是奉(安拉)派遣的(使者)吗?”
32、他们说:“我们是派往一群有罪的人(鲁特——罗得——的族人),
33、向他们降下和石头样坚硬的土块。
34、“毁灭那些被你的作上了记号的放肆的。”
35、我(主)已撤出其中(那城市中)的 信仰者。
36、但是除了一家人之,我(主)找不到归顺的人。
37、我(主)为畏惧严刑人在那里留下了迹象
38、在姆撒(摩西)的故中,(也迹象),那时,我派他带了明显的力到法老那里去。
39、但是他(法老)(和他首领们在骄中自以为)势大力雄而摒弃了他( 撒),说道:“(你是)一个术士或是一个疯子!
40、所以我就突袭了他他的军队,把他们掷海中,他是应受谴责
41、在阿德族人中(也有一个迹象), 那时我降给他们毁灭性的风。
42、一切迎风之物,都物不留,化为灰尘。
43、在撒姆德人中[也有一个迹象),时,他们告诉道:“你们享受会儿吧!” 44、但是他们背叛了他的主的命令所以, 一声(可怕的)巨响(地震或雷霆)在他们目睹之袭击了他们。
45、那时他们站不起来他们也得不到援助。
46、以前,努赫(挪亚)族人也是如此。 他们是邪恶而放荡的人

第三段 审判是必然的

    本段在劝人寻求主的护佑,并警告麦加人,他们的好运已快要完了,他们将会像以前的人一样被审判。

47、我确曾以我的大能化了天,我也使得(它的)空间辽阔。
48、我展开了大地,我多么卓越的展开者啊!
49、每一件物体我造化对,以便你们能留意
50、所以你们应当投奔拉,我是来自他(主)一位坦率的警告者。
51、你们不要为安拉设任何其他的(伪神),是蒙他(主)(派遣)来自们当中的一位坦率的告者。
52、即使如此, 没有一位使者到达他们以前的那些人对他们(人)不说:“这(人)是个术士或疯子。”
53、他们把(这话)当作家宝传代吗?不是的,们是一群刚愎自大的
54、所以, (你要)避开他们, 你是不受谴责的。
55、你要提醒世人, 因为提醒对信仰者有益
56、我造化了精灵和人, 以便他们事奉我。
57、我不向他们寻求生,我也不要求他们供饮食。
58、因为安拉是赐给生的,他(主)是大能的永恒的。
59、至于犯罪的人,他的一份(刑罚)和降给们的(前代的)同类(人)(的 一份)是一样的,所以好叫他们别求我加速(一天)!
60、由于他们被许的那, 不信的人真不幸啊!
 
 
古兰经第五十章    终

来 源: 绿色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