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hadiz

 

并论睡眠时不能留明火

阿布杜拉·本·欧麦尔,圣人说:“有三人场之处,另两人勿背第三人密语。”

阿布杜拉·本·欧麦尔,圣人说:“你们入时,家里切勿留明火

 

论祈祷、伟大的赎罪词及其益处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每位圣人均有其回应的祈祷。我要留下我求赐的祈祷以便在末日为我的门徒求情。[1]”

闪大德·本·艾吾斯传圣人说:“最伟大的罪词是:‘安拉啊!是调养我的主;除你外,再没有主。你造了我,我是你的仆人我尽力遵守对你的信和履行服从于你的保。我求你由我所作的孽上护佑我。我承认对我的恩典,我供认的罪过。你饶恕我吧唯你能饶恕罪过!’圣人说:“谁在白日诚地诵念这段赎罪词而在夜晚来临之前死,他便进天园。谁在里虔诚地确念这段赎词[2],而在黎明前死,他也进天园。”真说:“你们祈你们的饶恕吧!他确是多恕。他降给你们充沛的水;他助你们财产与女,他赐给你们园林诸河。”(71:10,11,12)

 

--------------------------------------------------------------------------------

[1]、真主说:“你们问我祈求吧!我回应你们的祈求。”伟大、至洁的真主令人们向他祈祷和祈求,以获取特恩,真主保证应答他们的祈求。祈祷乃是一种最光彩的礼拜。艾乃斯·本马立克在传自圣人的一段训示里称,真主说:“我与你之间有为定,你祈祷我响应”仁慈的真主啊!我祷你,祈你施恩于我恕我之罪,使我顺利为你礼拜,让我升进的天园,使我复活于的幸福仆人行列,让远离不幸与危险,祈赐我子孙福禄,子孙盛。祈你在坟坑之声火狱之声和生死灾难护佑我,真主确万能切。诗:

你有所求就求宽恩的主

切莫向他人哀哀求助。

你向真主祈求恩典吧,

真主将会喜悦而不动怒

[2]、心意虔诚,敬拜真主,知羞耻皆属赎罪条件。本段圣训总的内容是:承认真主独一承认真主是万物的造化者,而其它一切均听命于真主;承认对真主的保证,寄希望于真主对仆人的许诺,仆人应对自己所犯罪过祈求护佑,确认福分来自真主,罪在自己,渴求真主的饶恕,承认饶恕只能来于真主。因此,它被称为赎罪词之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