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01.jpg

阿布杜拉·本·买斯伍传,他说:“祈真主咒为人体刺纹[1]的女、修面[2]的女人,拔毛[3]的女人,修锉牙的女人,即诅咒那些了美观而变更真主所器官的女人。使者曾咒接假发[4]的女人。主说:“你们当行圣所令之事,禁他所禁之事。”

(59:7)

 

论粗暴卑劣之人

买拜得·本·哈力德由尔兹·本·瓦依胡扎因传来,他说,我曾听人这样讲:“让我,你们讲讲进天园者的息吧!每一位虔诚、名之士均为进天园的,真主一定回应这种的祈祷。让我给你们讲进火狱者的信息吧每一个粗暴、奸诈和傲的人都是入人狱的。”

 

论诵念古兰者

阿依莎传,圣人说:“熟读古兰的人同尊敬的天仙在一起。虽用心古兰,但诵念吃力的人被赐予两倍回赐[5]。”

 

论经文“……我们委以他进入天园的善行”

大贤阿里传,他说,我们在拜克艾尔坎德坟园参加葬仪,使者来此就坐后,我们随即坐在他的周围。使者手持一杖,并用它敲击地面,他说:“不论是你们还是初生的婴儿,一切人在天园的和火狱的宿位均早已命定,其祸福亦早已命定。”有人问圣人:“使者啊!我们之中命定为福之人得福为罪之人得祸后,只靠命中所定不再行善行吗?”圣人对他们说道:“对得福仆人将委以得福者的善行,对命运不好的仆人将委以命运不好者的善行。”然后他念诵经文“我们委以行善,及完全遵循真主旨意和确信至好的人进入天园的善行。”[6](98:5,6,7

 

 

--------------------------------------------------------------------------------

[1]、以针刺破人体将出血部位染涂成绿色。

[2]、以这种办法刺破他人身体亦为禁戒之事。被刺部位是肮脏的应尽可能医除它。如非动手术不能消除而需动手术时,若它属外部器官或有残废的危险可不动手术。

[3]、不管怎样,拔脸上的汗毛确属禁戒之事。但女人拔除所长胡须和鼻毛不属禁戒之事,而是许可的。

[4]、人为己之尊而作践了人体器官。所以,学者们一致认为接头发属禁戒之事。倘若接用的头发为已死牲畜或肉不能食用的牲畜鬃尾,因二者皆为脏物,故亦属禁戒之事。若接用洁净的鬃尾和丈夫许可的话则可行,否则不可行。

[5]、两倍回赐,一倍为诵读古兰,一倍为苦读古兰。熟读古兰者所得回赐多,所以他同真主顺从的天仙在一起。

[6]、伊本·杰德尔说,阿布杜拉·本·祖拜勒传,本段经文是降给阿布·伯克尔·司德克的阿布杜拉·本·祖拜勒:“阿布·伯克尔·司德克归信伊斯兰教后,他释放了信主的老年奴隶和婢女。阿布·伯克·司德克的父亲对他:‘儿子呀!你正在放弱者。难道你还想放身强力壮的男人吗须知,他们当会有助你和保护你呀?’阿·伯克尔·司德克道:父亲啊!我这样做全为了寻求真主身前的赐。’”一些古兰注家说:“当让最虔诚人远离火狱”这段经是降给阿布·伯克尔·司德克的。祈真主宽恩赐惠,使我们在复生日置身在优良仆人行列。真主是至仁者至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