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buhari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真主在进化圣人阿丹时,其身高达六十臂。然后对他说:‘你向那些天仙们道安和接受他们回敬你的问候吧!——这就是你和你的子孙后代所用的礼节。”于是,圣人阿丹向天仙们道:‘祝你们平安!’天仙们回道:‘祝你平安和祈真主向你赐福!’天仙们回道时增加了‘祈真主向你赐福’一语[1]。进天园者在入天园时均以圣人阿丹之形进去。从圣人阿丹时起迄至今日,人们在面貌和身高方面正在退化。”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最先进天园者的容貌之美,犹如十五的明月。在其后进天园者的容貌之美犹如天际最明亮的星辰。他们不大小便、不吐痰,不流鼻涕,他们的器皿是金的,汗水是麝香的香气、他们烧的是沉香,他们的妻子是妩媚动人的美女。他们被造化为圣人阿丹的形态,身高六十臂长。”

 

论人们的灵魂是各式各样的

阿依莎传,我曾听圣人说:“人们的灵魂[2]上各不相同,德行脾性相同者能合到一块,德行脾性不同者弄不到一块。”

 

 

--------------------------------------------------------------------------------

[1]、这就是在穆斯林中为打开友谊与和睦之门而最早采用这一礼节的由来。

[2]、指人体的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