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buhari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圣人八十岁时,才用斧头施行了割礼。”

伊本·阿巴斯传,圣人:“祈安拉恩赐伊斯仪的母亲[1],如果她心急[2],渗渗泉便会涌不止了。”

伊本·阿巴斯传,他说圣人为哈桑和侯赛因真主求护佑时,曾念“我赞念真主,祈真在一切恶魔、毒虫和种恶人的歹意中以真的慑语护佑我们。你的祖先易卜拉欣亦曾上述祈祷词为伊斯玛和伊斯哈格向真主求佑。”

 

论肉类腐烂的原因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以色列人如若不吃储存的肉[3],肉是不会腐烂的。如若哈娃不哄骗阿丹,那么妻子就永远不会哄骗[4]自己的丈夫。”

 

论圣人达伍德的封斋和礼拜

阿布杜拉·本·艾米尔,使者曾对我说:“主最喜悦的斋是圣人伍德的斋戒,他一日斋、一日不封、真主喜悦的礼拜是圣人达德的礼拜,他睡至前夜,在夜里三分之一分做礼拜,然后再睡个小时[5]。”

 

论人们扑向火狱之火犹如飞蛾扑灯

阿布胡莱勒传,他听圣人说:“在敦促人们崇信伊斯兰教时,我好比是从火狱之火中挽救他们的人。人在背离信义和迷恋财色私欲时就像自扑于火的飞蛾[6]和其它昆虫一样。”

 

 

--------------------------------------------------------------------------------

[1]、名哈杰尔。

[2]、圣人伊斯玛仪在口渴时,天仙哲卜利勒莅临住地,用脚掌挖地,流出了水。哈杰尔随即把水的四周围了起来,并用双手将水盛入皮袋

[3]、据传说,当以色列人在撒哈拉沙漠迷路时,真主赐他们食用鹌鹑,虽曾命令他们勿储存该肉,但他们仍储存了它,致使鸟肉受压致腐,这就是肉类腐烂的由来。

[4]、哈娃、圣人阿丹因魔鬼的诱惑而贪食了安拉禁树之果,以致哈娃的子孙后代也染上了这种劣行。

[5]、夜间以十二小时计,前六小时睡觉,然后做四小时礼拜,之后睡二小时。——译者注。

[6]、飞蛾为找寻白昼的光阴而自扑于灯。飞蛾在夜间见着灯时,感到自己身处黑屋便视灯为黑屋里的光明,为飞向光明使自己飞扑于灯。飞蛾附在灯上直至烧死前还在为摆脱黑暗而追寻光明。伊玛目爱孜扎里说:“你们也许会想这是因为飞蛾无知与无能所致。须知,人的无知有过于飞蛾的无知。因人常为迷恋私欲而不能自拔并毁灭于此道,以至永留火狱、所以较之飞蛾的无知来说便是更大的无知了。因此圣人说:‘你们扑向火狱犹如飞蛾扑灯,而我要挡阻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