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伊斯兰是一个忠诚守信和尊重承诺、约会和公约的民族。清高的真主说: 【[1]信道的人们啊!们当履行各种约言。[1] 清高的真主说: 【你们应当履行诺言;诺言确是要被审问的事。】[2]真主说: 【[20]他们是实践真主誓约而且不破坏盟约。】[3] 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说: “谁与其它的部落间定有盟约,在约会束之前他绝不能破坏约;或者是他因对方坏盟约而公开地向其战。”[4] 当大骗子沐赛赖麦的两个使节来见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时,他俩说了与沐赛赖麦一样的话。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说:

伊斯兰是一个忠诚守信和尊重承诺、约会和公约的民族。清高的真主说:
 
1]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履行各种约言。】[1]
清高的真主说:
 
你们应当履行诺言;诺言确是要被审问的事。】[2]真主说:
 
[20]他们是实践真主的约而且不破坏盟约的。】[3]
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说:
 
“谁与其它的部落间定有盟约,在约会束之前他绝不能破坏约;或者是他因对方坏盟约而公开地向其战。”[4]
当大骗子沐赛赖麦的两个使节来见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时,他俩说了与沐赛赖麦一样的话。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说:
 
“假若不是因为双交战不杀来使,我必掉你俩脑袋。”因此,按照圣行双方交战,不杀来使。[5]
从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遵守与否认者之间协定的例子中提到了“侯德比耶”条约的事,就是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与古莱什的代表苏海鲁·本·阿米所制定的,该和约的文指出:在此合约期,古莱什的任何人投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即使他加入了伊斯兰,也必须将其送回。正当他们在书写和约的其它条款时,艾布江德鲁·本·苏海·本·阿米尔了加入伊斯兰,而带脚镣从麦加最低的山中缓步走来了。苏海说:“穆罕默德啊!按照我和你签订的协约的第一条,你应该把他交给我。”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说:“我们尚未成的协约!”他说:“如果是这,我绝不会与你制定它的任何协议。”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说:“把他让给吧!”他说:“我不会把让给你的。”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说:“是的,你这样做的。”苏海鲁说:“我不这样做的。”艾布德鲁高呼道:“穆斯林大众啊!我已是穆斯林了,难道因为我的信仰还要把我送回多神教徒那儿去遭受他们的酷刑吗?”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对他说:
 
“你当坚忍,并渴真主的报赏。真主会你和与你一起遭受压的那些人开辟一条出。我们与他们之间已签订了和平条约,我必须按照协约给予他,他们也必须按照真的约会给予我们,所我们不能欺骗他们。”[6]
同样地,当与古莱什结盟的赛给福部落的男子艾布白穗尔逃跑之后,他来投奔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然后古莱什派两名男子来索要他,由于尊重“侯德比耶”约的协定,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把他送回了。在这些明确的证据中显示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完全地忠诚守信,遵守协定和条约,即使是在对穆斯林不公平的情况下也罢!
另一个例子,也说明了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遵守与非穆斯林之间的协议。白拉乌的传述,当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打算去副朝时,他首先派人去向麦加的居民请求允许穆斯林进城。他们为他规定的条件是:只能在麦加停留三夜,他们只能带着兵器袋进入,他们不能向任何人宣传伊斯兰。
阿里·本·艾塔利布书写这些条款他写道:这是真主的者穆罕默德(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所决定的。他们说:“如果我们知道你真主的使者,我们不阻止你,并且会跟随,但你应该这样写:是穆罕默德·本·阿布杜拉决定的。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说:“指主发誓我是穆罕默德·本·阿布杜拉,指主誓,我是主的使者。”然后他对阿里说:“你擦掉‘主的者’这句话。”阿里说:“指主发,我绝不会擦掉它。”
他说:“拿给我看。”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亲手擦掉了它。然后他们进入麦加,三天过后,他们来对阿里说:“告诉你的同伴,他离开吧!”阿里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转达了他们所说的话使者说:“是的。”然后他就离开了。[7]
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遵守了与他们的约会,并没有逗留超过三晚
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严厉地警告奸诈和违反约会的行为。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说:
 
“谁承诺保护一名子的人生安全,然后杀死他,我与杀人者关,即使被杀者是一否认主的人也罢。”[8]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还说:
 
“破坏约会者,他之间只有战争。”[9]
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祈求真主保护远离背信弃义的欺骗行为,他说:
 
“我求您保护我远背信弃义,它确是最劣的习性。”[10]
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禁止人背信弃义与欺骗,他说:
 
复生日,对于每一个背信弃义者都有一面众所周知的旗子。”[11]
同时,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还明确表示自己不会破坏任何约会,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说:
 
“我不会违背约会[12]


 

[1]《筵席章》第1
[2]《夜行章》第34
[3]《雷霆章》第20
[4]《艾布达吾德圣训集》2759段,《提勒秘日圣训集》第1629
[5]《艾布达吾德圣训集》2761段
[6]《布哈里圣训集》第2581,2582段,《艾哈默德训集》第18152段
[7]《布哈里圣训集》第3013
[8]《白衣哈给圣训集》第2830
[9]《哈克木圣训集》第3539
[10]《艾布达吾德圣训集》1547段,《奈萨伊圣训集》第5373
[11]《布哈里圣训集》第3015段,《穆斯林圣训集1736
[12]《艾哈默德圣训集》第22737,《艾布达吾德圣训集》第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