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04.jpg

穆斯林不应该怠慢自己的身体,他可以合理地享受安拉所规定的佳美之物品。安拉说:“你说:“谁能禁止人们享用安拉为人们所创造的佳美的给养呢?。”(7:32)

伊斯兰禁止穆斯林使用污秽的有害身体,理智,财产,或有害于他所生活之社会的东西。因为人类的生命是安拉创造的,是为了让其代替安拉治理世界,崇拜安拉,实践伊斯兰法。任何人没有权利伤害生命,毁灭生命,生命与身体的有机结合,是为了履行安拉的命令,履行它应负的责任,应尽的义务,并依安拉的相助而治理世界。安拉说:我创造人类具有最美的形态。”(95:4)因此安拉还命令人们要保自己的身体,关心身的健康,依伊斯兰的则来保护之。举例说之:

1:洁净。安拉说:“拉确是喜爱忏悔之人纯洁之人的。”(2:222)

安拉使洁净成为立行拜功的条件之一。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没有洁净之人的拜功不被接受,受贿者的施舍亦不被安拉接受。”《穆斯林圣训实录》(第224段)

伊斯兰还命令人在身无大净之后要用水洗大净。安拉说:“如果你们是身体不洁的,当洗大净。”(5:6)

伊斯兰还把洗大净作为圣行的功课,如聚礼日洗的大净,两会礼之日洗的大净,正朝和副朝受戒时洗的大净等。

2:经常保持卫生。吃前后应洗两手。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吃食物前后洗手是吉庆的。”《铁尔密圣训集》(第1846段)

吃饭之后要漱口。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吃完食物之人,在口中用舌头舔出的食物可以咽下去,剔出来的东西可以吐出来。谁这样做了,他做的很好。如果没有做,也无妨。”《两大圣训实录补遗》(第7199段)

注意牙齿卫生和口腔卫生,鼓励用牙刷。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若不是担心我的稳麦烦难,我必命令他们每番拜前刷牙。”《穆斯林圣训实录》(第252段)

消除和清除细菌与污垢的温床。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古圣行有五样:割礼,素妆守制,拔腋毛,剪短上胡须,剪指甲。”《布哈里圣训实录》(第5939

3:吃饮合法佳美的食。安拉说:“归信的们啊!你们应当吃我给你们的佳美的食品你们当感谢安拉。如你们是崇拜他的。”2:172)

享用这些佳美食品,不能浪费,也不伤害身体。安拉说:“你们吃,你们饮,但你们不要浪费。安拉确是不喜浪费之人。”(7:31)

吃喝方面,最好的方式就是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所指明的方式。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人类所填充的最坏的器皿就是肚子。人们啊!几口食物足以充饥,如果想再增加,肚子的三分之一填充食物,三分之一喝水,三分之一的空腹,留给自己思考。”《伊本罕巴乃圣训集》(第4236段

4:禁止食用污秽之物如死物,血液,猪肉酒,毒品,吸烟等。止这些是为了保护身的健康。安拉说:“禁止你们吃死物,血,猪肉及非安拉之尊而宰杀的东西。谁为所迫,不自愿,也不分(虽吃禁物),也罪过。安拉是多饶恕,特慈的主。”(2:173)

安拉说:“归信的人们啊!酒,赌博,拜像,求签,只是一种秽行,只是恶魔的行为,故当远离之,以便你们成功。恶魔惟愿你们因饮酒和赌博而相互仇恨,并且阻止你们记念安拉和谨守拜功,你们将戒除吗?(5:90---91)

5:从事有意义的体育动,如搏技等。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曾莱卡乃摔跤,穆圣摔了他《两大圣训实录遗》(第5903段)赛跑阿伊萨传述:“穆圣和我赛跑,我超过了。后来我发胖了,我次和穆圣赛跑时,他过了我。穆圣说,上你超过我,这次我超你。”《伊本罕巴乃训集》(第4691段)游泳,射箭,骑马。据传述,欧默尔曾说过:“你们当教授孩子们射箭,游泳和骑马。”

6:生病时及时医治。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安拉降下疾病也降下医药,凡有一必有一种药物治疗,们当用药物治病,你不可用非法之物进行治。”《艾布达伍德训集》(第3874段)

7:履行安拉所命令的项功课。这些功课是神食粮,它能够医治灵,消除不安与烦恼安拉说:“那些归信人,他们的心灵因记安拉而宁静。真的,切的心灵因记念安拉安宁。”(13:28)

伊斯兰指出,疏忽了身体的健康,不使身体得到应有的滋养与快乐,剥夺合法的生活等,都是非法的,受禁的。艾乃斯.马里克传述:他:“有三个人到穆圣祈求主赐福之)的家,询问穆圣办理功课方式。当他们得知穆的功课方式后,并没感到满足,他们说我怎能和穆圣相比呢?前后的过错已完全得了安拉的饶恕。然后他们中的一个说:我整夜礼拜。另一个说我要整年封斋,另一说:我远离女人永不婚。后来穆圣知道了他说:“你们就是说此如此的话的那些人?真的,指安拉发誓我比你们更害怕安拉我比你们更敬畏安拉但是,我封斋,我也斋;我礼拜,我也睡;我也结婚。凡背弃的道路的人,皆不是的稳麦。”《布哈里训实录》(第4776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