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溺死者或遇害者等人的继承权

奉普慈特慈的真主之名

-这里的意思是:继承在事故中集体死亡了如溺死的,或烧死的或被杀死的,或砸死,或车辆,或飞机,火车等事故死亡者。
-溺死的或砸死的等状
溺死的或砸死的等有五种状况:
Œ-知道他们中后死亡者,那么,后死亡者继承先死亡者的遗产,而先死亡者没有继承后死亡者的权力。
-知道他们都是一次性死亡的,那么,他们之间就没有相互的承继权

-不知道他们发生死亡的状况,是在先后不的时间内死亡的?或是一次性死亡的?那,他们之间就没有相的承继权。
-知道他们是在先后不同的时间内死亡的,但不知道谁是最后死亡的人,那么,他们之间也没有相互的承继权。
-知道谁是最后死亡的,然后又忘记,那么他们之间也没有相互承继权。在最后的四情况中,他们之间没相互的承继权。而他每个人的遗产归各自着的继承人,与他一死亡的人没有承继权

案例:

兄弟俩和母亲在车祸中全部去世了。第一个兄弟留下的有妻子,女儿和儿子;第二个兄弟留下的有妻子和儿子;母亲留下的有女儿,孙女和叔叔。把他们的遗产分给各自活着的继承人。把第一个兄弟的遗产分为八份,妻子享有八分之一的遗产,余下的分给非法定数额的遗产继承人——儿子和女儿,一个男子应得两个女子的份额。把第二个兄弟的遗产分为八份,妻子享有八分之一的遗产,余下的七份归非法定数额的遗产继承人——儿子。把母亲的遗产分为六份,女儿享有二分之一的遗产是三份,孙女享有六分之一的遗产是一份,余下的两份归非法定数额的遗产继承人——叔叔。

http://www.islamhouse.com/p/293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