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Buhari

阿布杜拉传,圣人说:“夜里,你们的末拜当为卫特雷拜。”

艾乃斯·本·马立克传欧麦尔·本·海塔甫曾,天早时,人们求圣阿巴斯·本·阿布杜拉·木塔里甫以祷告祈雨他们说:“真主啊!们曾求我们的列圣以告祈雨,你降赐了甘。而今,我们求圣叔祷告祈你降赐甘霖,降赐我们甘霖吧!”然,真主给他们降赐甘霖。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聚礼日天仙站在礼拜寺门口记录早来的人,第一个来的人,犹如捐赠了肥壮的骆驼,其后来的人犹如捐赠了公羊,再后来的人犹如捐赠了母鸡,再后来的人犹如捐赠了鸡蛋。伊玛目讲经时,天仙闭合册本坐听讲经。”

乌巴旦·本·沙米提传圣人说:“谁若在过时念:‘除安拉外,无他主,独一无偶,权属真主,万赞属真,安拉全能于万物,切赞美归安拉,我信拉至洁。除安拉外,无他主。真主至大,靠真主,万物才有力。”尔后,再念:‘主啊!祈你饶恕我或我向你祈祷。’则祈被纳受。如小净行礼,则其礼拜被接受。

 

论迅速抬走盛尸床,亡人会听到活人讲的话,

自杀者,及人应为亡人讲好话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抬上盛尸床后,你们当快走。如若亡人是善良的仆人,你们会很快地抬着他见到善行的结果。如若他是卑劣的仆人,你们会从肩上迅速地把恶人扔下去。”

艾乃斯传,圣人说:“当穆斯林仆人被放入坟坑,送葬的人回去时,亡人能听见他们走路的声音。那时,有二位天仙降临,并让他坐起来,然后问道:‘关于圣人穆罕默德你能说点什么吗?’他答:‘我作证,穆罕默德确是真主的仆人和他的使者。’天仙对他道:‘你瞧瞧你在火狱中的位置,现刻真主已为你将它换为天园中的席位了。’于是,他望着火狱的位置和天园的席位。而异教徒和伪信士却这样地回答天仙的询问:‘我不知道,人们怎样讲,我也那样说。’天仙道:‘多想想吧,你自己不懂,难道连向别人求教也不知道吗!’然后;便用铁棍狠狠地抽向他的两耳之间。其呼叫的声音除魔鬼外,在近处的一切人都能听见。”

准杜甫传,圣人说:“一个负伤的人自杀了,真主说:‘我的仆人急于早死而自杀了,我禁止他进天园。’”

艾乃斯·本·马立克传一盛尸床打从众人跟经过,众人都说他好圣人说:“该当如此”其后,又一盛尸床过,众人都说他坏,人说:“该当如此。欧麦尔·本·海塔甫问:“为什么要说该当此呢?”圣人道:“一个盛尸床,你们称好,他应当进天园;二个盛尸床,你们说坏,他应当入火狱。们就是真主在大地上见证人。”

另一传述称,大贤欧麦尔·本·海塔甫在经遇似情况时,众人曾向“该当如此”含义何,大贤欧麦尔说:其义,我看应是圣人的句话。圣人的话是:穆斯林若被四人见证好,真主则许其进天。”我们道:“若被人见证呢?”圣人说“若被三个见证,真亦许他进天园。”我问:“如被二人见证?”圣人道:“如被人见证,真主也许他天园。”在此之后,一人见证该会怎样我就未再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