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Buhari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派十个人去侦察敌情,辅士阿斯木·本·沙比提任命为他们的指挥。是阿斯木·本·欧麦尔本·海塔甫的祖父。当他们来到乌斯潘与麦加之间的海旦时,被胡宰勒部落中拜尼力黑杨族系的人发现。近百名射手驰马追捕他们,追捕者来到距穆斯林驻地尚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发现了他们吃过的蜜枣。他们说,这是麦地那蜜枣,遂沿着穆斯林脚迹跟踪前进。阿斯木同他的伙伴发现多神教徒在后面追赶。为了安全,他们登上了一个高地。多神教徒包围了他们并喊道:“你们下来投降吧!我们保证一人不杀。”阿斯木·本·沙比道:“弟兄们哪!我会为异教徒的保证而去。真主啊!快把我的境遇传给你的使者!”于是,多神教徒他们射击,杀死了阿木。侯拜甫、宰义德·本·旦斯乃和另一人[1]三个按多神教徒的保从高地走了下来。他落入多神教徒手中之,多神教徒解下弓箭弦把他们捆了起来。时,第三人道:“看这就是背信弃义之始真主发誓,我不同你走,我要以死者为榜

”多神教徒想拖走他,但他不愿意与他们一起走。侯拜甫同宰义德··旦斯乃被带走后卖了。这件事发生在白尔战役之后、海尔斯·本·艾米尔·本·奴派勒的儿子们购买了侯拜甫。侯拜甫在白德尔之役曾杀死了海尔斯·本·米尔。侯拜甫被出卖,便成了他们的俘虏最后,他们决定处死。侯拜甫为履行圣行海尔斯的一个女儿索剃头刀,她把剃头刀给了侯拜甫。海尔斯女儿有个孩子,那孩在其母未查觉时向侯甫走去,并被侯拜甫在怀里。那时,候拜手里正拿着剃头刀。尔斯的女儿说:“目此状,我害怕极了。侯拜甫查觉她的表情说道:“难道你怕我死你的孩子吗?我不那样。”海尔斯的女说:“向真主发誓,侯拜甫这样的好俘虏我还没有见过。有一,我见他脚上带着镣,正在吃手里拿着的串葡萄[2],在麦加是有水果的,它一定是主赐给侯拜甫的食物”侯拜甫从禁止杀人天房被带至郊外。在杀前,他说:“你们开我,让我礼两番拜!”他们放开了侯拜,他礼了两番拜,并:“向真主发誓,如你们不认为我是怕死那我会行站更多的礼。”然后他说:“真啊!你记住他们的人吧!分别处死他们,勿留下一人!”之后他吟诗道:

为了信仰的真谛,

不论死于何刑我全不介意。

为了安拉,我笑离人间

愿安拉为我肢解的身躯施以恩典。[3]

随后,艾布·赛尔和乌拜·本·海尔斯杀死了侯拜甫。侯拜甫为在没有自卫能力的状态下被处死的每个穆斯林留下了在被杀前礼拜履行圣行的楷模[4]。就在他们被杀害的当天,圣人即向门弟子传告了他们的信息。古来氏人在听到阿斯木·本·沙比提被的消息后,曾派一批去割取他们的肢体以实他是否被杀。阿斯曾杀死过古来氏人中一名大人物[5],真主阿斯木遣来遮天盖地、犹如云彩般的马蜂在古来氏人遣派来的前保护[6]了他。因此他们未能割取到阿斯尸体的任何一部分。

 

 

--------------------------------------------------------------------------------

[1]、他是阿布杜拉·本塔尔克。

[2]、这是真主赐予侯拜甫的特恩,它就像列圣的奇迹是真主的朋友恩惠一样。

[3]、这四句诗系侯拜甫临别前所诵诗词的一部分。伊本·依沙克曾传过它。诗词全文是:

成群结队,敌人倾巢出动,

前后左右,围得水泄不通。

强拉硬推,我被捆在木柱上,

男女老幼,拥挤在我的身旁。

满怀敌意,人群里吼音阵阵,

五花大绑,我静候死神来临。

安拉啊,我向你倾述我的不幸和劫难,

散发着血腥味的刑具横在我面前。

屠刀已经举起,我将被碎尸万段,

赐我耐力吧,安拉,坚定我的信念。
 为了信仰的真谛,

不过死于何刑我全不介意。

为了安拉,我笑离人间

愿安拉为我 肢解的身躯施以恩典。

他们诱我离经叛教,我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我决不掉泪一滴,因为我泪已流干,

我决不怕死,因为死亡就在眼前,

我只惧怕那熊熊燃烧的火狱烈焰。

在敌人面前,我决不求饶更不胆寒,

我坚定不移,安然回返安拉身边。
 

 

[4]、圣人响应了和承认了候拜甫礼拜。

[5]、他是马克拜·本·布·木艾提,被杀于白德尔之役。

[6]、因阿斯木曾发誓,他不撕割任何多神教徒的尸体,他的尸体也不让任何多神教徒撕割。真主实现了他的誓言,在敌人面前保护了他的尸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