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Buhari

真主说:“我增加了他们的信仰”,“真主添加信仰者的伊玛尼”。真主还说:“今日我完善了你们的信仰。”“谁若抛弃完整之物的一部分,那会美中不足。

艾乃斯·本·马立克传圣人说:“谁心里有麦粒般的善念,只信除安拉[1]外,别无他,则他将免于火狱。心里有麦粒般大的善[2],只信仰除安拉外别无他主,他也将免火狱。谁心里有一丁儿善念,只信仰除安外,别无他主,他也免于火狱。”艾布·阿布杜拉传自艾帕,艾帕又传自坎塔旦,坎塔旦传自艾乃斯,在艾乃斯传自圣人的传述里,本段圣训中“善念”一语曾传为“伊玛尼”。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谁若在早上或晚上去礼拜寺,在赴礼拜寺途中,真主已在天园为他备就了席位。”

 

论赠予富人的施舍、讲话的婴儿和诚实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有个人[3]决意施舍,但他却把施舍给了盗贼[4]。众人对此议论纷纭,对他道:‘你怎把施舍给予窃贼了呢?’施舍者道:‘真主啊!我为向窃贼施舍而感赞你[5]。我定要施舍。’他又把施舍给了淫妇,众人对此议论纷纭,对他道:‘你怎把施舍给了淫妇?’他道:‘真主啊!我为向淫妇施舍而感赞你,我定要施舍。’他又把施舍给了一个富人,众人对此议论纷纭,对他道:‘你怎把施舍给了富人?’他道:‘真主啊!我为向窃贼、淫妇、富人施舍而感赞你。’施舍者在夜梦里被告知:‘因你向盗贼施舍,盗贼可能因此再不行窃,因你向淫妇施舍,她可能因此而再不卖淫;因你向富人施舍[6],他可能因此而醒悟并以真主赐予他的财富用于善行正道。

阿布胡莱勒曾听圣人讲:“有一个女人正坐着给男婴喂奶,此时,有位骑牲口的人从她身旁经过。妇人说:“真主啊!在我的儿子未像这个人[7]之前,祈你勿召回他的生命。’婴儿随即讲道:‘真主啊,祈你勿使我和他一样。’之后,她又继续喂奶。这时,人们拉着一个女人,嘻闹着从她身旁而过。坐着喂奶的妇女道:‘真主啊!你切勿让我的儿子长成她那样的人。’婴儿随即说道:‘真主啊!祈你让我同她一样!’至于乘骑牲畜的人,是异教徒;而那个女人,人们说她是淫妇。但她却说道:‘唯真主至知我。’人们说她是贼,但她却说道:‘唯真主至知我。’”[8]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有个人购买了另一个人的院子。买院子的人在院内找到了一罐金子。他对卖者说:‘我买了你的院子,但并未买你的金子,你把金子拿走吧! 卖者道:‘我把院子连同它的一切对象都卖给你了。’于是,他们来见一个人[9],诉讼求判。那人问道:‘你们有子女吗?’其中一人说:‘我有儿子。’另一人说:‘我有女儿。’那人道:‘把姑娘嫁给小伙子,婚事费用,你们就花用那罐金子,剩余的都拿去施舍[10]吧’”

 

--------------------------------------------------------------------------------

[1]、同时信仰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

[2]、此处所言善念,系指圣人穆罕默德倡导的一切事物。

[3]、以色列人。

[4]、因不知他是窃贼而给了他。

[5]、向窃贼施舍并非我的本意,我为按你的意旨行事而感赞你,你的意旨全善。除你外,那些带来不幸者不值得赞颂。

[6]、在以色列人的宗教里,施舍只能由有急需的好人承领。只要施舍者的意念是和善的,即使是未将施舍散给应得之人,也是允许接受的。由此可知,若已施舍给不应得到之人,那么可以另行施舍。以上只是对施舍而言,至于宗教税,将它散给疑为穷人的富人是不许可的。伊玛目卡阿布海尼派和伊玛目木汗买德认为将宗教税施舍给以上之人也可以,但不需重复。

[7]、指他的漂亮外貌。

[8]、她未作贼。真主啊!请赐予我们同样的信仰。

[9]、圣人达伍德。

[10]、伊玛目沙斐依派为,谁若出售士地,包括地下埋藏的珍贵品,这如同一人出售家俱的院落,家俱应给卖者一样。真主啊祈你赐我们以满足,我们成功地履行嘱托祈你喜悦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