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Buhari

穆罕默德·本·艾米尔·本·卡塔说:“我同圣的几位弟子闲坐时,到了他做礼拜的姿式这时,艾布·胡买德·沙以提说,在你们当中,圣人的礼拜姿式我最清楚。我曾见他这样礼拜:诵念安拉至大时,举双手对着两肩;鞠躬时,两个手掌抓两膝,并放平脊背;由鞠躬抬头时,端直而立,直至肋骨恢复原位;叩首时臂肘不着地也不收缩,双脚的趾尖均对着朝向;在两拜或四拜的前两拜时坐在左脚上,竖起右脚;在末拜中默坐时,压左脚,竖起右脚,臀部置坐地上。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扔掉路上的障碍物[1]算施舍。”

 

论宵礼前睡觉不好,感赞词的益处及叩首时广张双臂

艾布·拜尔宰说,圣人喜欢宵礼前睡觉和宵后聊天。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当伊玛目念‘真主听见了赞美他的赞词’时,你们当念‘我们的养主啊!万赞唯归你’。因为,谁的这句话若与天仙的话相合,他以前的罪过即被勾销。”

阿布杜拉·本·布哈乃,圣人礼拜叩首时,张双臂,甚至他两腋的白皮肤也露了出来

 

论七个器官触地叩拜

伊本·阿巴斯传,圣人:“我曾令除额头外个器官触地叩拜。”人随即指着鼻子,双、双膝和双脚脚趾尖又说:“我们不抚拢服,也不抚拢头发。

 

论伊玛目应面向群众和聚礼日大净的益处

赛穆来·本·准杜甫说“礼拜结束后,圣人直面向我们。”

艾布·赛义德·胡得来,圣人说:“聚礼日净是每个成年人之需

 

 

--------------------------------------------------------------------------------

[1]、草刺或石头之类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