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Buhari

伊本·阿巴斯传,圣人:“你若不喜欢首领某些行为[1],当忍耐[2]。谁若叛离苏丹一寸就会像愚昧时代的人样死去。”真主说:你们当畏惧那不仅临不义之人的灾祸。”8:25)

朱纳旦·本·乌买耶说“乌巴旦·本·沙米提了,我们去看望他。们对他说:“祈真主你病愈。请你给我们点你从圣人那里听到训示,以求真主回应。’乌巴旦·本·沙米提说:‘圣人召唤我们,我们顺从了圣人。我们是在这种前提下顺服的:有志趣时或无志趣时,困难时或顺心时我们都服从他。就是在君王迷恋个人利益时,我们也服从他们。长官在未犯有已为真主明确例证[3]的公开叛教行为前,我们也服从他们。”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你们对自己的同胞切勿使用武器,因为他不知道,魔鬼会夺走他手中的武器,使他可能会逢遇被掷于火狱的事件[4]。”

 

论真主惩罚一部族,管理好民众和盼望坟坑

伊本·欧麦尔传,圣人:“真主若惩罚刑于部族,则罪刑遍及他所有的人[5]。然后,末日视他们的善恶而定。”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人途经一人墓穴,直至未盼望那里如果是自己该是多好之前,末日是不会降临的的。”

买坎勒·本·耶沙尔传他曾听圣人讲:“管穆斯林的任何长官若是心非,致使他们含死去,则真主不许他天园。”

艾布·伯克尔在给米吉坦任哈孜的儿子写信:“你在发怒时不可双方行判。因为,我听圣人讲:‘为官之在发怒时,决不要给方作出判断。’[6]”

 

 

论人在什么时候任伊斯兰法官和做出公正的判断方为合宜

哈桑·巴士拉说,真主长官不追求私欲,不民众[7],不贱换真主真言。然后,哈桑念经文:“达伍德啊!委你在地上进行统治要你在众人间作出公的判断,勿追求私欲它会使你错过真主之,的确,错过安拉之的人们,均因忘记审日而遭受烈刑。”(28:26) 他又诵读:“我曾降下引导的和光明的旧约,服从安拉旨意的列圣以旧约为犹太人行判、犹太人学者和众博士依照寄托给他们的天经行判断。他们本是旧约不被践踏和删改的见证者。犹太人啊!你们勿怕人,当要怕我。你们勿以我的表征换取微小的代价,凡未依真主所降真言作判断者,统是不信的人。”(50:44)

 

--------------------------------------------------------------------------------

[1]、宗教事务。

[2]、对不如意之事要忍受,仍应继续服从苏丹

[3]、在《古兰经》或可靠《圣训》的明确解释之外,若再无其它解,当正确判断伊斯兰苏丹的行为,不允许对其造反。

[4]、由此可见,导向不义行为的事当该避免,虽然它尚且还不是不义的行为,但不论它是出自真心还是玩笑均应避免。同时,本段圣训戒禁骂人,闹事和危害他人的行为。

[5]、刑惩是普遍的,甚至部族内部的优良仆人也不例外。因为真主的刑惩是清洁优良仆人和报复恶人之物。行善者有好报,作恶者有恶报

[6]、因发怒会导致官员做山不公正的判断。

[7]、不怕暴君或他人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