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Buhari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未获姑娘同意,不能婚娶她,未获寡妇同意,也不能婚娶她。”“使者啊!姑娘同意有何表示呢?” 使者对问者答道:“姑娘低头静默就是表示同意。”有人[1]认为,如未征得姑娘同意和被娶者不愿意时,有人使用伎俩说合二人,谎证姑娘愿意而成婚,若伊斯兰法官按他们的作证而认定姑娘的出嫁,男方明知假证而与姑娘向房,那是不可非议的[2],是合法婚姻[3]。

伊本·阿巴斯传,圣人:“收回礼品的人,如重吃其呕吐物的狗样。我们不能沾染上种不良品习。”

 

论优良仆人之梦,梦源自真主和预示之梦

艾乃斯·本·马立克传圣人说:“好人的好,乃为圣行[4]的四十分之一。”

艾布·哈塔尔传,圣人:“好梦来自真主,梦来自魔鬼。”

阿布胡莱勒说,我曾听圣人讲:“现今圣行只余下预示了。”门弟子问:“使者啊!是预示什么呢?”圣人道:“好梦。”

 

论 梦 见 圣 人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梦见我的人会见到我[5],魔鬼模仿不了我。”

艾布·赛义德·胡得来听圣人讲:“在梦中我之人是真见,因为鬼模仿不了我。”

伊本·赛仁由阿布胡莱处传来,阿布胡莱勒,我曾听圣人讲:“日临近时,穆民所梦假,穆民的梦乃是圣的四十六分之一。”罕默德·本·赛仁说:“我看圣人门徒所见之梦是真的。”阿布胡莱勒说,他还曾听圣人讲:“梦有三种:入睡着后反映所事活动的梦[6];第二,魔鬼引起的噩梦;第三,来自真主的预示[7]之梦。谁若梦见噩梦切勿向任何人讲,应起来做礼拜。”

伊本·赛仁说,艾布·莱勒讲,梦见脖子铐枷锁不好。圆梦者认,梦见双脚带上脚镣好。它被解释为那是宗教上坚定的表现。

 

 

--------------------------------------------------------------------------------

[1]、他是伊玛目艾扎木·艾布·海尼派,祈其恩典他。

[2]、不因它而有罪。

[3]、按艾布·海尼派的点,法官的判决在内都得执行。

[4]、这是比喻,意为预示将随圣人逝世而告终

[5]、意为在末日相见。它向梦见圣人者暗示应带随信仰离开今世。因为唯以信仰离开今世,在后世方可优先的见到圣人。祈真主以特恩让我、我们的朋友和一切穆斯林见到圣人。祈真主施恩。让我们进天园,免于火狱之苦。

[6]、为一些日常活动或情爱之事。这种梦无意义,不能圆说。

[7]、它由梦仙带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