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Buhari

阿布杜拉·本·买斯伍传,圣人说:“信奉安拉外,别无他主和是至圣的穆斯林未触三件事之一者不能加杀害。它是:杀害无的人,有夫有妇之人互通奸,离众叛教。

伊本·阿巴斯传,圣人:“真主最怒恨三种:身在麦加背离正道,信奉伊斯兰教却行昧时代残余行径者,故杀人至死者。”

阿布胡莱勒说,我曾听圣人讲:“在今世我们是最后来的。在后世则是立于最前列的门徒。”阿布胡莱勒在本段圣训中还说,他曾听圣人讲:“谁若不经你的允许而窥视你的家室,你若用石头击瞎他的眼睛,那于你丝毫无罪。”

 

论发誓,被矿井压死者勿需赔偿、

杀害被穆斯林保护者的罪过

艾西艾斯·本·坎依斯,圣人说:“为处理的起诉须有两名证人被告的发誓。牲畜造的损失勿需赔偿,矿带来的损失[1]勿需赔,金银矿产值的五分一应为天课。”

阿布杜拉·本·艾米尔,圣人说:“谁若杀一位签约[2]的人,他闻不到天园香气,天香气来于四十年里程处。”

 

论为真主举伴匹偶、拒纳天课和狡诈

阿布杜拉·伊本传,一下人来见圣人,他问“使者啊!什么罪最?”使者道:“为真举伴匹偶。”乡下人:“然后是什么?”者道:“虐待父母。乡下人问:“再后是么?”使者道:“假。”于是我问:“什叫假誓?”使者道:假装发誓以夺取穆斯的财物。”

圣人说:“驼主如不交纳天保,真主在后世会向他差来骆驼,它们将用蹄子狠踢他的脸面。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勿以阻止他人使用多余牧场为借口来阻止他人使用多余的水[3]。

 

 

--------------------------------------------------------------------------------

[1]、若有人在自己地里或公地内挖井,有人或其它东西陷井伤毁,井主不负责任,若雇人挖井,他被井塌压死,雇挖者不负责任。在正派的穆斯材行走的道路上或未得土地主人的同意而在他的地里所挖之井,若有人陷落井中致死,挖井者应负责任并付赎罪金。除人外,它物陷井致损,挖井者也应赔偿。对坑道的判定与井相同。若在掏挖时,矿井陷塌致损不需赔偿

[2]、如签约异教徒税或曾与国王订约,或被一穆斯林保护的人。

[3]、意为:谁若在沙漠戈壁打出了水,在水源周围放牧的牲口除它外若再无可饮之水,水主不得阻止牲畜饮多余的水。因为阻止饮水,会使人招致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