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Buhari

阿依莎传,圣人说:“谁誓言顺从真主当顺从安拉,谁誓言叛逆真主则勿叛逆[1]真主。”

艾乃斯·本·马立克传圣人曾令用蜜枣树枝皮鞭抽打饮酒者。艾·伯克尔·司德克曾令笞饮酒者四十鞭[2]。

阿依莎传,圣人说:“偷窃价值四分之一第纳尔之物的窃贼,其手当被砍断。”

伊本·欧麦尔传,圣人:“为穆民者只要未杀人,其罪经忏悔可获恕之路。”真主说蓄意杀害穆民者,其惩是火狱。” (4:93)

真主又说:“他们是这样的人,不增拜除安拉外的第二个主,不行杀戮安拉列为禁杀的无辜之人,也不奸淫、谁若做这些事,必受罪罚之刑,在末日对他将加倍刑惩和永处受刑状态。唯忏悔,归信并作善事者除外。真主改他们的恶行为善行。真主是多恕者和仁慈者。”(25:68,69,70)

伊本·欧麦尔传,圣人:“谁拿起武器反对们,则他不属我们。

艾黑乃甫·本·坎依斯:当我去帮助一个人[3]时,遇见了艾布·伯克尔,他问:“你到那里去?”我道:“我去帮助那个人。“他说:“你回去吧!因为我曾听圣人说:‘两个穆斯林若以刀相见,杀人者与被杀者均应入火狱。’艾布·伯克尔问道:“者啊!杀人者固然当火狱,而被杀者人火又系何故?”圣人道那是因为他妄图杀害己的同伴。”

 

 

--------------------------------------------------------------------------------

[1]、此语指出,誓言顺从安拉的人应履行诺言。谁若在斋月初日誓言封斋则可不交赎罪金,谁若誓言宰孩子献祭则其誓言无效。

[2]、在大贤阿布·伯克时代和大贤欧麦尔执初期饮酒者曾被鞭笞十。后来酗酒泛滥,言丛生,无视哈里发令。于是,大贤欧麦命令鞭笞饮酒者八十

[3]、指穆民的哈里发大贤阿里·本·艾布·塔里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