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Buhari

艾布·赛义德·胡得来,圣人说:“任何哈发都有两位大臣。一大臣劝他做仁事和热于仁事,另一位大臣他作坏事和热衷于坏。被真主保护者才是会犯罪的人。”

阿布杜拉合曼·本·赛来传,圣人说:“阿杜拉合曼·本·赛穆来!你勿求官为政[1],若执意索求它且迷恋此,那真主不会支助。你若未索求它而它于你肩,真主则支助。为一事发誓后,你感到作别的事于你有你当为誓言付赎罪金行好事。”

真主说:“在你们中间勿以信誓作为欺骗工具,恐怕你们在脚步稳定后复而失足,并因阻碍真主之道尝受灾害,且受重刑。”(27:94)

真主又说:“你们勿因发誓让真主成为行善、尽责和在人们中间和解的障碍,真主是听得见的,深知的。”(2:224

圣人说:“最珍贵的语言有四句:安拉至大,万赞归主,除安拉外,别无他主,真主万能。

 

 

--------------------------------------------------------------------------------

[1]、当官系辛苦差事能胜任之人甚少,所以你勿执意索求。你若索求且迷恋它,真主不会支助你,因此你将不能充分履行其责。所以这种人为官是不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