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Buhari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你们谁要是遇见了在财物与相貌上胜过自己的人,则应再看看不如自己的人。”

伊本·阿巴斯传,圣人真主曾说:“至高的主命定了一切善行与事,然后详细地解述它们。谁想作某一善而未做,真主为其记全善的回赐;如他想善事且已实现,真主其十至七百善行以至多善行的回赐。谁想恶事而未作,真主为记一全善的回赐,如想作那恶事且已作了真主为其记一恶事之。”

 

论为让他人看到和听见而故意做作的行为及谦

赛乃曼·准杜甫说,我听圣人讲:“谁行善是故意让他人耳闻,主在末日将当众揭露歹意并惩罪他,谁行若是故意让他人看见真主也将揭露并惩罪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真主讲:‘谁与我的善良仆人为敌,我则宣告与他开战。我的仆人以履行我为他制定的天命功课来接近我,当为我喜。我的仆人以副功拜来接近我亦会使我喜欢。在我喜欢他时,我将成为他听闻的耳朵,看视的眼睛,拿握的手和行走的脚,他若有求于我,我定给予,他若求我护佑,我定护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