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A-献牲:
1-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的献牲有羊骆驼,也曾替其妻室献牲牛。他(愿主赐之,并使其平安)居,朝觐和副朝时都献牲。
2-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习惯给羊的子上系东西,而不是羊身上刺个伤口作为志。当他(愿主赐福,并使其平安)的牺开始上路时,他(愿赐福之,并使其平安不自禁合法的事物。
3-如果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献的牲骆驼,就给骆驼脖子系上东西,在驼峰的侧上轻划能流出血的子。
4-送出牺牲时,他(愿赐福之,并使其平安会命令其使者和他的伴们都不能吃这个肉而是把肉分发出去。
5-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让众圣门弟(祈求真主喜悦他们每七个人宰一峰骆驼一头牛。
6-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允许赶牺牲人如果需要,可以骑这个牲畜,直到找到乘。
7-宰杀骆驼时,先捆绑的左前腿,让它站着宰杀,宰牲时念“泰斯米”和“真至大”。
8-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亲手宰杀他的牲,有时候,也许委托他人。
9-如果宰的是羊,他就一只脚放在羊的侧面念“泰斯米”“真主至大”,然后屠宰。
10-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允许穆斯林民族吃他们宰杀的牺牲,用它做干粮。
11-有时,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会分发牺牲的肉,有时会说:“谁想切肉谁就己切吧。”
12-在麦尔沃处宰杀因副朝而献的牲。连朝时的牺牲是在米纳宰杀的。
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在开戒之后才宰牺牲。也只是在太阳升起,打完石之后才宰牲,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从来不允许在太阳升起之前献牲
 
 
B-宰牲节的献牲:[1]
1-每逢宰牲节他(愿主福之,并使其平安)会宰牲,他(愿主赐之,并使其平安)以只公绵羊作为牺牲。完节日拜之后再宰杀还说:“晒肉日的每一天都可以宰牲”حم(即伊历的十月11、12、13)
2-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告诉我们:在节日拜前就宰了牺,这不是为宰牲节而的,那只是他为其家宰的肉而已ق
3-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命令人们宰六个月以上的绵羊,岁及五岁以上的骆驼三岁的牛。
4-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总是挑没有陷的完好的牲畜为牺。禁止用缺耳的、断的、独眼的、瘸腿的骨折的牲畜为牺牲。还命令察看牲畜的眼耳是否健全。
5-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命令那些想宰牲节献牲的人,在入伊历12月份起,不拔身体和头上的毛发
6-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在节日聚礼地方宰牲。
7-一头羊可以够一个男及其家属,哪怕他们人数众多。
 
C-给婴儿过七日
1-据正确的传述:他(主赐福之,并使其平)说“每个孩子都是抵押品,他出生七日时,要为他宰牲,剃发,取名。”
2-又说:“替男孩宰两只羊,女孩宰一只羊。”〖د.ت.ن


 

[1]《归途的干粮》(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