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A-赖麦丹的斋戒:
1-他(愿主赐福他,并他平安)只有在亲眼见新月时;或有人证看见新月,才宣布进斋月时。如果没有看新月或有证人证明时就算满塞尔巴月(伊八月)三十天。
2-当塞尔巴那月的第三个夜晚没有乌云时,(愿主赐福之,并使平安)就过满三十天如果这天是阴天,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安)就不封斋,也不如此命令过。
3-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以两个证人证词结束斋月。
4-当开斋节日的时间过,有两个人证明看到新月,他(愿主赐福,并使其平安)就命众人开斋(因为没有到新月,所以,人们还在封斋),第二天开斋节日拜。
5-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总是及时开,推迟吃封斋饭,并励人们这样做。
6-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先开斋再礼。如果有新鲜椰枣,以此开斋;如果没有以干枣开斋;如果没,就喝几口水。
7-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开斋时说:
 
“凭着真主的意欲饥渴已经过去,身躯得滋润,回赐已经获。”د
8-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在斋月种做种功修,哲卜利勒天与他一起温习《古兰》。
9-斋月里他多多施散、善、诵读《古兰经》礼拜、赞颂真主、在真寺坐静。
10-有些功修,只有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才能做。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连续封斋,禁止圣门弟子(祈求真主喜悦他们)持续封斋,只允许他们(祈求真主喜悦他们)斋戒到吃封斋饭的时候,必须吃封斋饭,黎明时分再封第二天的斋
 
B-斋戒及其可行事项:
1-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严禁斋戒者污言秽语、争吵、骂、对骂。他(愿主赐之,并使其平安)命被骂的人对骂的人说“我是封斋者。”
2-斋月旅行期间,他(主赐福他,并使他平)曾开过斋,也封过,众圣门弟子(祈求主喜悦他们)也自己择(是封斋还是开斋
3-当他们(祈求真主喜他们)接近敌人时,命令他们(祈求真主悦他们)开斋。
4-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不曾为封斋限制可以开斋的旅行程。
5-圣门弟子(祈求真主悦他们)一开始旅程就开斋,而不是要等离开家后才开始算,告诉我们:这是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安)的做法,他(愿赐福之,并使其平安的圣行。
6-有时候,晨礼时间已,他(愿主赐福之,使其平安)因房事而大净,就先洗大净再斋。
7-斋月中他(愿主赐福,并使其平安)封着亲吻过他的一位妻子
8-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封斋时,用牙棒刷牙,漱口、呛,用水浇头。
9-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不责成因忘而吃喝的封斋者补斋
10-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允许病人与旅行者在斋月开斋,事后还补。同样,孕妇及哺乳妇,如果担心自己的身体健康也可以开斋[1]
 
C-他的副功斋:
1-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的副功斋是完美的斋戒,最能达目的,令人接受的,曾持续封斋,以至于们都说::“他不开斋。”他(愿主福之,并使其平安)曾一直开斋,以至于们又说:“他不封了。”除了斋月,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从未封满过一个月的斋。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在塞尔巴那月封的斋比其它任何月份的斋都多,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每个月都封斋
2-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讨厌刻意在麻日封斋,他(愿主福之,并使其平安)周一和周四的斋。
3-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封每个月的14、15、16三天的斋,无是居家还是旅行都不中断过,并鼓励众人这些日子封斋。
4-每月的新月之际,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安)都会封三天的斋
5-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曾这样说沙立月(伊历十月)的天斋:“斋月之后封这六天斋,相当于封一年的斋。”〖م〗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特别强调伊历一月份的阿苏拉日的斋。
6-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曾说:“阿拉法特日的斋戒可以清除去年和今年的罪过。”〖م〗他朝觐时在阿拉法特并没有封这天的斋。[2]
7-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从未整年封,而是说:“谁整年封斋,即没有封斋,也没有开斋。”〖ن
8-有时候,他(愿主赐之,并使其平安)举封副功斋,随后又开。他曾问家人:“你们有吃的吗?”果回答:“没有。”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就说:“那么,我确已封斋”〖م
9-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说:“你们谁封着斋,而被请去吃饭,就说:‘我是封斋的。’。”〖م
 
D-他坐静的方式:
1-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在每年的斋的后十天坐静,直到世。仅有一次没有坐,也在沙瓦立月(伊十月)还补了。
2-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曾在斋月的十天坐静,然后是斋中旬的十日,再是下的后十日。他(愿主福之,并使其平安)特意确定盖德尔夜,后得知,此夜在斋月后十天时,就坚持在十天坐静直到去世。
3-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总是封着斋静。
4-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命人在清真里搭了一个毡房,独一人在里面坐静。
5-当他(愿主赐福之,使其平安)想坐静时晨礼拜结束后就进入房。
6-当他(愿主赐福之,使其平安)坐静时,在其坐静处准备了铺,他独自进去。
7-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只因解决他的需求才回家。
8-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把头伸进阿莎的房里,为他梳头她(愿真主喜悦她)经妇。[3]
9-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在寺里坐静,有些妻子会来看望。如果是晚上,当她身要离开时,他(愿赐福之,并使其平安会起来送其出去。
10-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坐静时,从未与妻室肌肤相亲或与其相关的任何事。
11-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每年坐静十天。去世的那一年,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坐了三十天的静


 

[1]作者说:她俩开斋是因为担心小孩,那她俩在还补斋时,每天还要供给一个穷人一餐饭。这是传述于伊本·欧尔和伊本·阿巴。是莎菲尔和艾哈迈的主张。
 
[2]对非朝觐人员而言,可以封这一天的斋。
[3]当初的清真寺与使者的家在一处,出家门就是清真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