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1.(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以最完美的方式处理人死之后的善事,不同于其他民族的葬礼,这包括安排亡人的身后事及善待其家属。当有人生病时,使者探望他,提醒他记住后世,命令他忏悔,留下遗嘱。为了让清真言成为他在人世中的最后一句话,先知(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命令在场的人口授他念清真言لَا إلهَ إلَّا اللهُ
2.   (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是最能接受真主的裁决,是最赞颂主的人。他怜爱其子伊布拉欣,为他的死而哭泣,真心接受真主的裁决。嘴里不停地赞颂他,说:“眼睛流泪,内心忧伤但我们只说真主喜悦话。”〖ق
3.   (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严禁活人打脸、高声哭丧地哀悼亡人。
4.  (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的处理是:速殓死者,为其清洗用白布入殓。
5.   (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用白布包裹死者的头及全身,给他合阖目。
6. (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曾吻过死者。
7.   (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命令清洗死者三遍或五遍。或浴尸人酌情而行,并命令最后一遍用樟脑洗之。
8.  (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不为战争中牺牲的烈士清洗,只是脱去他们身上的盔甲,让他们穿着当时身上所穿的衣服入葬,不为他们站殡礼。
9. (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命令用水和酸枣树叶粉为受戒者清洗尸体,以其戒衣为其入殓。禁止他们为受戒者熏香、遮盖头部。
10.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命令死者的监护人做好入殓事宜,用白布殓之。严禁在殓衣一事上挥霍。
11.如果当时的殓衣不能遮盖尸体的全部,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命令先遮头部,用草遮盖死者的双脚。



 

A-为死者站的殡礼:
1. (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在清真寺外为死者站殡礼,也曾在寺内站殡礼,但不常这样做。
2.     当死者被送来时,他会问:“他负债吗?”〖〗如果死者不负债务,先知就会为他站殡礼。反之则不会。而是命令众圣门弟子为他站殡礼。当安拉恩赐他财富时,他就开始为负债的死者站殡礼,替他还债。并把死者的财产分给继承人。
3.  开始站殡礼时,先念入拜的大赞词,感赞真主,祈祷他。他念四个大赞词,也念过五次。
4.   (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命令我们要诚心的为死者做祈祷,有记载的祈祷词是
 
“主啊!求您饶恕们的活人与逝者,我的孩子与老人,我们男人与女人,我们在的人和不在场的;主!求您使我们中的活活在伊斯兰之中,亡死在信仰之上;主啊求您不要剥夺我们获他们的回赐,也不要我们在他死后受到蛊,求您不要使我们迷。”〖ت.ن. جه
 
“主啊!求您饶恕,怜悯他,原谅他,恕他,恩赐他的下榻处,阔宽其入口,用、雪和冰水清洗他,恕他的过错,犹如清白衣上的污垢一般。好的住宅替换他在今的住宅,好的家人替他在今世的亲人。赐比原来的妻子还要好妻室,求您恩赐他天,保佑他远离坟墓和狱的惩罚。”〖م
5.   礼拜时,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站在男亡者的头部,女亡者的腰部。
6.  (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为孩童站殡礼,不为自杀者和偷窃战利品者站殡礼。
7.  (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曾为因通奸而被处以石击的朱汗妮女人站殡礼
8.  (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曾为埃塞俄比亚国王南加希站殡礼。他不为每一个死在外乡的人站殡礼。
9.  如果没有赶上为亡者站殡礼,就去坟地为其站殡礼。
 
B-埋葬亡者的方式及其关事项的处理:
1. 当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为亡者站完殡礼,就步行走在尸架之前,送至坟园。骑者走在尸架后是圣行。如果是步行,就靠近尸架,或前或后,或左或右,他命令速敛。
2.   当尸体下葬后,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才坐下。
3. 当有送葬的队伍路过时,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命令众人站起来。有正确的证据传述他是坐着的。
4.   (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不在太阳东升、西下、正中午时下葬亡人。
5.  (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掘墓时挖壁龛,坟坑挖得很深,尸体头部和双脚处挖得较宽。
6. 当死者葬下后,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朝其头部撒三捧土。
7.当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埋葬完亡者之后,站在其坟头祈祷,祈求真主“保佑亡者能坚定仰。”同时,命令门弟子们(祈求真主喜悦他们)也这样做。د
8. (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不曾坐在坟头给死者念《古兰经》,也不曾对着尸体念清真言。
9. (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不曾报丧,并禁止讣告之。
 
C-在坟园及吊唁亡人家的礼节
1.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不曾高筑、修建坟墓,用泥抹墓,也不曾在墓上修建圆屋顶(宫摆)。他曾派阿里(求主喜悦之)去也门,命令他摧毁所见的一切筑像,见到高筑的坟墓就铲平它。
2.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禁止用石灰砌墓,在坟上有所建筑,在坟上书写。
3.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曾教想认墓的人用石头做标志。
4.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严禁在坟上建清真寺,在坟上点灯,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诅咒那样做的人。
5.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严禁朝向坟墓礼拜。严禁把他的坟墓当做节庆场所。
6.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尊重坟墓:不允许侮辱、践踏墓地,不被坐,不被倚靠,不允许尊崇之。
7.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曾去看望同伴们的坟,为他们祈祷,求真主恕饶他们。看望坟墓的人念下段祈祷词是圣行:
 
“真主赐你们平安坟园的信士和穆斯林。真主意欲的话,我将跟上你们。求真主恕我们和你们。”م
8.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吊唁死者家属,他不曾聚众吊唁,也不在坟墓或为其它事情而诵念《古兰经》。
9.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的正道是:死者家属不为悼唁人备饭,而是命令人们给死者家属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