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的确,在一致通过的“侯德比耶”条约提到胡扎阿部落与主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结盟,白克拉部落与古莱什结盟。当胡扎阿部落的一名男子听到白克拉部落一名男子朗诵侮辱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的诗歌时,他打伤了那名男子。这造成他们之间的战争,白克拉部落决心打击胡扎阿部落。他们请求古莱什的奈基德帮助,古莱什为他们供应了武器和坐骑,并且还有一些古莱什人偷偷与他们一起参战,其中包括:率福娃奴·本·伍麦叶,克赖麦·本·布结核离和苏海鲁·本·阿米尔,胡扎阿部落到麦加的禁地寻求庇护,但是白克拉部落并不遵守禁地的禁忌,他们在其中共杀害了胡扎阿部落的杀害二十多人。
因此,当古莱什人协助白克拉部落对付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的盟友胡扎阿部落时,他们就已经违反了他们与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之间签订的和平条约。当胡扎阿部落告诉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他们所遭遇的一切时他说:
 
 “我一定会像保卫自己一样保卫你们。”
古莱什人开始为他们的行为感到后悔,但为时已晚。他们派出艾布苏福杨去找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企图更新并延长“侯德比耶”条约但是遭到了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的拒绝,并没有答应他。然后他试图求助于一些有影响力的圣门弟子,作为他与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中间的媒介,但是均遭到了拒绝。最后艾布苏福杨一无所获地返回了麦加。
面对古莱什违反了与穆斯林之间的和平条约,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决定光复麦加,教训否认者。
当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对光复麦加的事准备停当之后,他隐瞒了这件惊人的事情,因为他想出其不意地把多神教徒堵在家中。
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派人告知邻近的阿拉伯部落:艾斯莱姆,阿法尔,穆瑞奈,朱海奈,艾西洁阿和苏莱姆,直到穆斯林战士达到一万人。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任命艾布鲁赫米·艾勒阿法力主管麦地的事务。先知在“赖麦丹”月中的后天、星期三出征的。们用粗布绑扎了战旗
古莱什人不知道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行军的事,于是他们告诉艾布苏福杨打探消息。他们对他说:“如果你遇到穆罕默德你从他那里为我们寻安全的保障。”
然后艾布苏福杨、哈尅慕·本·哈扎和布德鲁·本·沃尔噶就出来了,当到军营时,他们感到常的震惊。阿巴斯听了艾布苏福杨的声音于是喊道:“艾布韩瑞来!”他说:“是的。”阿巴斯说:“这是在一万军中的主的使者。”艾布苏福杨加入了伊兰,然后阿巴斯陪同和他的两个同伴来见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他的两个同伴也加入了伊斯兰。
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让阿巴斯带艾布苏福杨出去,沿途观看伊斯兰的军队,以便让他亲眼看到伊斯兰和穆斯林军队的力量。阿巴斯向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建议给予艾布苏福杨创造一点让他引以为荣的事情,因为他是一个喜爱荣耀的人。因此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说:
 
“谁进入艾布苏福的家中,谁就是平安;谁进入清真寺,谁是平安的;谁关上家,谁就是平安的。”[1]
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禁止厮杀,并命令将领们不要杀死任何人,除非是企图杀害他们的人。除了哈立德··沃立德,穆斯军队没有遇到任何阻,的确,哈立德在韩麦遇到率福娃奴·本·伍麦叶、苏海·本·阿米尔和阿克赖麦·本·艾布结核离等一伙莱什人,他们阻止他入麦加,他们拔出武,并用箭射他,哈立呵斥他们,并与他们了起来,哈立德杀了约十三个多神教徒,后他们就被打垮了。斯林方面阵亡的有凯汝·本·贾比和侯白西·本·哈立德·本·;莱比阿。
有人在“侯军”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支起了帐篷,他强制性地进入了麦加,人们自愿地、非自愿地接受了伊斯兰。他骑着骆驼环游了天房,在天房的四周有三百六十座偶像,每当他经过其中的一座偶像时,他都用手杖指着偶像说:
 
【真理已来临了,虚妄已消灭了。】[2]偶像就脸朝下摔了下去,当时最大的偶像正是对着天房的“胡柏”。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来到伊布拉欣(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的站立处,并在它的后面礼了两拜,然后他说:
 
“古莱什人啊!你认为我将会如何处治们呢?”他们说:“你怎么治都是好的,你是一慷慨的兄弟,一个慷的侄子。”使者说:“你们走!你们都被赦免了。”
在真主恩赐他征服敌人之后,他又宽恕了他们。对已被征服的罪犯,做出了一个大赦和宽恕的楷模,然后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坐在萨法山上,接受人们宣誓加入伊斯兰,以及他们尽力地听从,人们陆续不断地来向他宣誓效忠。

光复麦加是在“赖丹”月后十天的主日,他在麦加住了十个夜晚,然后去了侯因,他让文塔布·;本·欧塞德留在麦加带领人们礼拜,让穆阿兹·本·杰里教授人们圣行和法



 

[1]《穆斯林圣训集》第1780段,《艾布达吾德圣集》第3021段
[2]《夜行章》第81